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对于老烂腿这种病,它通常会有的症状表现都是有哪些?

2019-9-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老烂腿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跟职业有着一定的关系,它常发生于理发师、交通警察、外科医生等从事长时间站立不动的人身上,众所周知,老烂腿大多是由静脉曲张发展过来的,初期症状没有那么严重,由于老年人身体各方面的机能下降,身体免疫能力降低,所以老年人老烂腿的发病几率较高,治疗疾病,先从了解疾病开始,下面由郑州长峰医院为你讲述:

  老烂腿的症状:

  病变早期时表现为抬高下肢时足部皮肤苍白,足背发凉,足背动脉搏动减弱以至消失,间歇性跛行,进而干脆不能行走,行走时疼痛难忍,以后又出现休息时也疼痛,严重时患者可因疼痛难忍而彻夜难眠。

  下肢疼痛及溃疡,从轻到重可表现为间歇性跛行,下肢休息痛和足部坏疽。老烂腿病变早期时表现为抬高下肢时足部皮肤苍白,足背发凉,足背动脉搏动减弱以至消失,间歇性跛行,进而干脆不能行走,行走时疼痛难忍,以后又出现休息时也疼痛,严重时患者可因疼痛难忍而彻夜难眠。病情再进一步发展,下肢特别是脚上可出现坏疽,创口经久不愈,坏疽可分为湿性、干性和混和性三种,坏疽严重者不得不接受截肢而致残。如果是由糖尿病引起,且病史5年以上出现以上症状尽快到周围血管科就诊,避免截肢。

  患了老烂腿之后,在没有改善原发病的情况下,静脉回流恢复正常之前是不会自然愈合的,而且只会逐渐加重。因为没有改变静脉回流的动力学,回流不畅,局部瘀血加重,缺血缺氧更为严重,坏死组织的溃疡面只会扩大,不会缩小,从而导致老烂腿久不收口。

  郑州长峰医院温馨提示:希望以上讲述对你能有所帮助,大家在工作之余一定要注意适当锻炼,劳逸结合,老年人可以在公园里打打太极,做做八段锦,既愉悦了身心又健康了身体。>>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