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在患上了老烂腿之后我们应该怎么去进行养护呢?你知道吗?

2019-9-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患上了老烂腿疾病后如何养护呢?郑州长峰医院为你讲述:

  1、首先患者对老烂腿应该重视

  早期就医,明确诊断和治疗,维护改善静脉回流通畅,清除组织淤血,如有静脉溃疡史,深静脉血栓性静脉炎和静脉瓣膜功能不全,更应该积极治疗,以防止病情发展和加重。

  2、忌热水泡脚

  对于老烂腿患者来说,热水泡脚并不能起到任何的缓解治疗作用。因为热水会使曲张的静脉进一步扩张,加重下肢充血,使病情加重,会加重静脉淤血,使静脉血管更加凸出扩张,诱发皮肤溃烂加重。

  3、避免同一姿势久站/久坐

  人体长期静止站立或坐位时,血液因重力作用,使下肢静脉瓣膜所承受的压力较大,小腿肌肉处于相对松弛的状态,静脉管腔内血液排空不良,瓣膜持续承受较大的压力,当压力大于瓣膜所抵抗的压力时,静脉内的血液异常返流并逐渐加重,最终使局部静脉淤血加重,因此应避免久站久坐,适当活动一下。

  4、防止腹腔内压力长期升高

  腹腔内压力升高会影响下肢静脉血液回流,引起下肢静脉压力升高,增加静脉瓣膜的破坏或加重静脉瓣膜的负担,因此应积极治疗导致腹腔内压增高的疾病。

  5、抬高患肢

  适当休息并抬高患肢,以便促进患肢血液回流,可以减轻患肢肿胀及预防小腿溃疡,病人抬高患肢,每天3-5次半个小时为适,鼓励散步,从而改善血液循环。

  6、预防外伤

  因静脉迂曲、静脉壁很薄,易损伤破裂出血,所以要注意保护患肢,避免外部冻伤或虫兽咬伤。

  7、老烂腿合并湿疹

  若合并湿疹时应及时治疗,避免抓破感染引起溃疡或加重。

  8、老烂腿患者饮食应清淡

  忌高脂肪食物、少食鱼虾蟹,不吸烟、少喝酒。

  郑州长峰医院温馨提示:希望以上简述对你能有所帮助。>>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