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孟津县中医院介入团队29分钟成功开通梗死相关动脉

2019-9-20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刘永胜 通讯员朱宏伟  对于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来说,“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日前,孟津县中医院介入团队29分钟成功开通梗死患者相关动脉,再次刷新了该院胸痛中心的纪录。
当日晚上十一时左右,一名62岁的男性患者突发胸前区憋闷性疼痛,持续无缓解,前往当地诊所就诊,诊所医生拨打120,由该院急诊科接诊,于23:11到达现场,23:17分急查心电图示:V1-V3导联ST段抬高,急救人员立即联系医院胸痛中心,同时上传患者心电图至本院胸痛中心微信群。23:20分,胸痛中心医生回复:考虑急性前壁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指示应立即口服“急性心梗一包药”,并给予0.9%氯化钠注射液建立静脉通路后返回医院。
救护车于23:41到达医院大门,绕行急诊科与ICU,直接进入导管室,与家属沟通并签好知情同意书后,于00:00开始冠脉造影,术中发现前降支近段急性闭塞,根据术前患者及家属意愿,对前降支行PCI术,将用于输送支架的“救命稻草”朝日引导导丝,通过冠脉闭塞病变,顺利植入一枚支架,成功开通梗死相关动脉,病人最终跑赢了死神,其D-to-B时间(进医院大门到球囊扩张时间)仅有29分钟,再次刷新了该院胸痛中心的纪录,大大缩短了FMC(首次医疗接触)到血管再通的治疗时间,这也得益于急诊科快速转运、介入团队的紧密配合。
据介绍,孟津县中医院心内科自胸痛中心成立以来,已与洛阳市中心医院、基层医院之间形成急救网络,为急性胸痛患者提供快速诊疗的绿色通道,大大缩短病人的救治时间。介入团队亦不断提高自身技术水平,屡屡刷新D-to-B时间,为患者赢得宝贵的黄金抢救机会。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