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这里有淋巴血管瘤这种疾病的临床表现症状,来看一下吧!

2019-9-16 来源:医药卫生网
   淋巴管瘤的主要发生人群为新生儿,在新生儿良性肿瘤中发病率位于第2位。新生儿淋巴管瘤以囊状水瘤多见,其次为海绵状淋巴管瘤。肿瘤生长部位多位于颈后三角、腋窝、腹股沟区,对患儿身体的影响较大,为了让大家能够及时的发现病情,下面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为大家介绍一下新生儿淋巴管瘤有哪些表现。

  新生儿淋巴管瘤的临床表现是什么?

  (1)囊状水瘤:发生在颈后三角,可延伸到腋窝,甚至进入纵隔;一般囊肿不易压迫气管或食管、神经出现相关压迫症状;在患儿合并呼吸道感染时,容易并发感染,导致囊肿迅速增大。

  (2)海绵状淋巴管瘤:多发生于头面颈部。左侧多于右侧,瘤体体积巨大,在头面部的肿瘤易侵入周围组织出现相应的功能障碍;易并发感染与周围组织粘连。

  新生儿淋巴管瘤分类:

  ①毛细淋巴管瘤;②海绵状淋巴管瘤;③囊状淋巴管瘤;④弥漫性淋巴管瘤(淋巴管瘤性巨肢症);⑤淋巴管血管瘤;⑥混合性淋巴管瘤。

  治疗原则:由于新生儿淋巴管瘤往往只会增大,确诊后应及时治疗。

  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温馨提示:血管瘤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很重要,可有效的控制和预防各种并发症和后遗症的发生,而且早期治疗血管瘤疗效好。>>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