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你知道淋巴血管瘤疾病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吗?看看这里怎么说!

2019-9-16 来源:医药卫生网
   淋巴血管瘤是一种比较少见的血管瘤,本病的危害却一点都不小,这并不是真正的肿瘤,而是一种良性的错构瘤,下面由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本病的病因以及危害有什么?

  淋巴血管瘤疾病的发病原因:

  1、遗传因素。

  2、妇女在怀孕期间,受到环境污染,药物刺激及不良因素导致胚胎3个月内血管网异常增生扩张。

  3、环境污染及食物因素。

  4、外伤因素。

  淋巴管瘤是淋巴管的低流速畸形,可以是局部的,也可以是全身的。这种畸形可以仅累及淋巴管,也可以涉及其他的脉管成份。传统分类将淋巴管瘤分为毛细淋巴管瘤、海绵状淋巴管瘤和囊状水瘤,囊状水瘤是由于扩张的淋巴囊,不能以中心静脉系统建立交通所致。这种病变主要发生在疏松结缔组织处,该部位可允许病变生长到一定的程度。较小的淋巴管畸形可能缘于周边富于淋巴网的间质组织,其生长受到周围致密组织(如皮肤、肌肉组织)的限制,这些部位是该类畸形的主要发生部位。

  大多淋巴管瘤在出生后两年被发现,颈部特别是颈后三角是最常发生的部位,尽管有时病变可累及或起始于下颌部、口底、颊部、腮腺和锁骨下区。临床上淋巴管瘤通常表现为无痛、无博动的软组织肿块,表面色泽正常。较大的病变可以穿过筋膜间隙,表现为双侧膨隆;颈中部的病变还可以压迫食管和气管,产生呼吸道压迫症状。大约10%的颈部淋巴管瘤可以扩展到纵隔,造成气管移位、呼吸困难。尽管淋巴管瘤生长较慢,但有时由于内部出血感染,可以导致快速生长,导致病变周围的器官移位或受侵。

  淋巴管瘤生长的速度不尽相同。一般而言,发现越早,侵袭性生长力越强,属于高分级病变;低分级病变往往出现较晚并发症少。感染、病变内自发性或创伤出血,可使病变突然或迅速增大,病变通膨胀、侵蚀其内血管是其原因。呼吸道梗阻也是常见的并发症,或由病变缓慢发展引起,也可由感染或病变出血突然导致。位于口底的病变,可将口腔内容向后上推移,引起气道和咖部堵塞。颈部病变可推压咽、纵隔和气管,引起呼吸困难。喉部病变更可完全堵塞气道,危及生命。软组织和骨肥大十分常见,造成巨舌症、巨唇症、巨耳症等。83%的患者伴有骨肥大畸形,33%的患者伴有骨形态异常。下颌骨肥大者,可出现下颌前突和错位。

  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温馨提示:以上是医生对于“淋巴血管瘤的发病原因和危害”的介绍,你是否已经清楚了呢,在发病后一定要重视,不要错过初期比较好的治疗时机,越早治疗,治疗难度也就越小,并且可以早日得到康复。>>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