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淋巴血管瘤的类型及其危害你有没有对此有过了解?

2019-9-16 来源:医药卫生网
   淋巴血管瘤患者是否真的了解淋巴血管瘤呢,大多数患者在得知患了这个病都不了解淋巴血管瘤的情况,往往因此而耽误了它的治疗。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为你讲解:

  淋巴血管瘤有哪些类型呢?

  一、囊性淋巴管瘤:通常为多房性、张力性皮下组织肿块,但不能压缩,大多发生于颈部,尤其是颈后三角,偶有发生于腋、腹股沟及腹膜后区者。通常进行性增大,膨胀性扩大,但也可不变大。起源于颈后三角者有向颊、耳下腺区域发展倾向,或下达纵隔。在颈前三角者,则倾向于侵犯舌部及口腔底部。如有感染及出血,可使肿瘤迅速增大,以致呼吸障碍,发生喘鸣声,舌咽困难或死亡。继发感染后常伴随上呼吸道感染,后引起败血症。

  二、海绵状淋巴管瘤:这是淋巴管瘤中常见的一种,可以很小,但也可很大,甚至侵及一个肢体。病损为境界不清、海绵状皮下组织肿块或弥漫性肿胀,质软,硬度如脂肪瘤。除非伴有血管瘤,一般表面无颜色改变。发生在颊部及舌部者多为单纯海绵状淋巴管瘤,而颈、腋、口腔底部及纵隔者以合并囊性者为多见。

  三、单纯性淋巴管瘤:表现为群集、深在、张力性水疱,组成斑片状,可发生于身体各个部位,但常见于颈、上胸、肢体近端等处。单个水疱大小在1~3mm,一般不超过1cm,内容似粘液。有时带有血性水疱,呈淡紫色和暗红色。水疱下方的皮下组织有轻度的弥散性水肿,偶见整个肢体肿胀。有些水疱间甚至顶部皮肤可呈疣状外观,如破后流出浆液性液体。损害的范围变异很大。也可发生在海绵状淋巴管瘤之上方,特别常见于舌部。有时发生蜂窝织炎,可使肿物暂时增大。如发生在舌部,则发生舌炎,特别容易并发上呼吸道感染。

  淋巴血管瘤有哪些危害呢?

  1. 肢体畸形:弥漫性淋巴管瘤病变累及患肢大部分肢体,少数病人累及部分肢体,病程发展缓慢,症状逐渐加重,可累及整个肢体,从肩到指端,或从腹股沟到足部,引起患畸形和肢功能障碍;

  2.毁容:淋巴管瘤位于头面部者,可使患者容貌完全破坏;

  3. 进食、说话、呼吸困难:如生长的唇部可引起巨唇,生长的舌部可引起巨舌影响说话和进食,巨大的面颊部海绵状淋巴管瘤有时同时侵犯口腔、舌、咽下部等,造成进食和说话困难,甚至发生呼吸困难。进食可发生食物误吸入呼吸道内产生肺炎或窒息。

  4.感染:淋巴管瘤容易发生感染,感染后可与周围组织粘连,使肿瘤与表面增厚的皮肤界限不清楚,给治疗带来难度,并留下瘢痕。

  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温馨提醒:淋巴血管瘤在血管瘤所有类型中比较少见,治疗也相对复杂,早发现、早治疗是治疗淋巴血管瘤的原则。>>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