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参赛作品 > 正文

一种便携式启瓶器

2019-9-15 来源:yuer/upfiles/file/201909/20190915173429926.jpg
 
   

附表1“药斗医用柜杯”第二届医护人员发明大赛报名表

作品名称
一种便携式启瓶器
作者姓名
 
指导老师
单位及科室
 
联系方式
有无专利
ZL 2018 2 1105069.0
有无投产
创作思路或创新亮点
医务人员配制各类粉剂与液体瓶的瓶盖需要用手指作一个个开启完成加药工作,时间久了手指会出现红肿、裂口,开启瓶盖的速度也慢了下来,而因此造成的加药时间长则会影响患者更换液体间隔时间长,从而造成患者反复呼叫影响住院患者的满意度和不必要的医患矛盾。改良后的启瓶器可以方便快捷的开启多种药物瓶口。
临床应用范围及价值
临床各类药品加药前的启瓶工作,节约加药工作时间,减轻工作量,降低医务人员工作损伤,提升整体工作效率。
费用预算
30—40/
参赛个人或团队所在单位推荐意见:
(盖章)
     
大赛主办方审批意见:
 
(盖章)
     
备注:1.本次大赛无省份限制,此表可打印后盖章(无单位人员可不盖章);
2.            作品详细内容请附在报名表后面。
3.            报名时附上一张个人证件照或创作人员合影用于网络展示和投票使用。
4.            有专利证书的请附上专利证书。
所有报名材料请通过电子邮箱发送至1326701545@qq.com。联系人:徐琳琳0371-85967132


























































 
  

便携式药物启瓶器说明书

说明书:
一、所属技术领域:应用于临床护理人员的治疗前加药启瓶口的过程,快速高效的开启各类治疗用药瓶口
二、背景技术:护理人员每天要在治疗前依据医嘱完成液体的加药工作,各类粉剂与液体瓶的瓶盖需要护士用手指一个个开启,消毒后方可完成加药工作,重复的动作每天完成百上千次,时间久了护士的手指会出现红肿、裂口,开启瓶盖的速度也慢了下来,加药不及时会造成患者更换液体间隔时间长,造成患者等待从而影响住院患者的满意度。
三、发明内容:
所解决的技术问题:多功能便携式启瓶器两端分别可以开启不同的药品瓶盖,不仅减轻了护士的工作量,同时也提升了加药的速度。
技术方案:选用不锈钢材质制做多功能便携式启瓶器,A端利用启瓶器的原理可以开启各类药瓶的顶盖,C1-C2D1-D2为卡扣药品瓶盖位置;B端由小径口到宽径口为开启液体瓶拉环的固定把手,B端尖部为半圆尖头用于铝质瓶盖的中心开口使用。A端为启瓶的扁平设计,由JB时逐步过度为圆形,保证护士手握的舒适度,避免因JB的扁平而引起手部压红。H部分的扁平增宽便于启瓶时拇指的按压,符合力学省力原理。
有益效果:可以解决护士加药过程中手的损伤以及提升护士工作时间和工作效率的问题,缩短患者的等待时间,提升住院患者的满意度。
四、附图说明:
五、具体实施方式:选用不锈钢材质制做多功能便携式启瓶器,A端利用启瓶器的原理可以开启各类药瓶的顶盖,C1-C2D1-D2为卡扣药品瓶盖位置;B端由小径口到宽径口为开启液体瓶拉环的固定把手,B端尖部为半圆尖头用于铝质瓶盖的中心开口使用。
六、样品电子图: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d62270a219696eaf1d0324d8bb3a1c.jpg
责任编辑:杜如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