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参赛作品 > 正文

简易附属气囊储气袋撑开器

2019-9-15 来源:yuer/upfiles/file/201909/20190915171930718.jpg
 

附表1“药斗医用柜杯”第二届医护人员发明大赛报名表
作品名称
简易附属气囊储气袋撑开器
作者姓名
 
指导老师
单位及科室
 
联系方式
有无专利
ZL 2018 2 1288628.6
有无投产
创作思路或创新亮点
复苏气囊使用后需清洗、消毒,其配件储气袋清洗消毒后两壁贴合,无法烘干,处理时常常擦干,费时费力,又容易导致二次污染,临床只能按一次性使用,或重复使用不清洗消毒,本创新产品能快速将储气袋撑开,大大缩短了储气袋的干燥时间,加快了复苏气囊的周转,节省了人力,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简单、价格低廉、使用方便等优点。
临床应用范围及价值
本创新用于复苏气囊储气袋在干燥时的撑开,操作方便快捷,大大缩短干燥时间,加快了复苏气囊的周转,节省了人力成本,降低了使用成本,还可用于其他囊袋的撑开。
费用预算
50元以内
参赛个人或团队所在单位推荐意见:
(盖章)
     
大赛主办方审批意见:
 
(盖章)
     
备注:1.本次大赛无省份限制,此表可打印后盖章(无单位人员可不盖章);
2.            作品详细内容请附在报名表后面。
3.            报名时附上一张个人证件照或创作人员合影用于网络展示和投票使用。
4.            有专利证书的请附上专利证书。
所有报名材料请通过电子邮箱发送至1326701545@qq.com。联系人:徐琳琳0371-85967132






















































 



简易复苏气囊储气袋撑开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危重病人抢救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简易复苏气囊储气袋撑开器
背景技术
目前,各家医院使用的复苏气囊绝大多数是重复使用的,用后需清洗消毒。储气袋为两层薄膜四周粘合而成,清洗消毒后两壁常常处于贴合状态,很难干燥,常常需要手工擦拭,既增加工作量,又很难保证完全干燥,增加二次污染的机会,给清洗消毒工作造成很大麻烦,尤其是同时处理较多储气袋时,费时费力,难以保证清洗消毒质量。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传统复苏气囊储气袋清洗消毒过程中,储气袋无法保持撑开状态,导致储气袋干燥不充分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简易复苏气囊储气袋撑开器。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可以快速将储气袋撑开,避免了储气袋清洗消毒后两壁贴合的情况,大大缩短了干燥时间,解决了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清洗消毒储气袋后难以彻底干燥的囧境,加快了复苏气囊的周转,保证了复苏气囊储气袋清洗消毒质量,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人力,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简单,操作便捷,方便工作人员随时使用,并且本实用新型成本低,广泛适用于各类囊袋的撑开,具有很好的市场推广前景。
1为本实用新型使用状态示意图。
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为:医护人员使用简易复苏气囊储气袋撑开器时,首先将撑开器放入复苏气囊储气袋内,然后医护人员将滑动套管沿主杆向上推动,滑动套管推动过程中带动不锈钢丝弯曲扩展逐渐将复苏气囊撑开,直至复苏气囊储气袋完全撑开后,医护人员将固定旋钮旋紧固定滑动套管在主杆上的位置,随后将带复苏气囊撑开器的复苏气囊储气袋放入干燥柜内烘干;在烘干消毒结束后,医护人员旋松固定旋钮,(拉)动滑动套管沿主杆向下移动,滑动套管带动不锈钢丝收紧,随后医护人员将撑开器抽出,整个工作结束。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杜如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