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肝病常识 > 正文

身体异味没办法?小心了,可能是肝脏出了问题

2019-9-5 来源:医药卫生网

与人交谈时你是否会被对方的口臭打断兴致,和人同坐时你是否又会因为旁边不时传出的异味而如坐针毡,其实长期的口臭、腋臭等身体异味往往是肝脏出现了问题!郑州友好肝病医院门诊主任常怀利表示,肝脏作为人体重要的解毒器官,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影响人体解毒和排毒,从而导致身体发出异味,而肝病带来的体臭,医学上也称之为"肝臭"。

 

1、 口臭

如果你有口臭的问题,但口腔很健康,也不是由于抽烟和重口味食物所致,那么这种口臭可能是肝脏出现问题所导致的,一旦肝脏受损,就会导致人体解毒能力下降,促使体内的氮和氨的含量升高,而氨气或是一些有毒腐败物质的长期积累,就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导致口臭。

 

2、 尿臭

人体的尿液,是肝肾健康的一个风向标。一旦,肝功严重受损,肝脏内的蛋氨酸,经消化和细菌作用后,除释放氨以外,还会生成二甲基硫化物与甲基硫醇。随后二者在体内潴留,并通过呼吸或排尿散发出一种特殊气味。此时,排出的尿液,就会发出一种腐烂的味道,同时尿液还会异常发黄,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最好尽快去医院检查肝功能。

除此之外脸色变的晦暗无光,眼睛与皮肤异常变黄,手掌长期泛红等身体的表现都可能是肝脏出现问题的直接表现。

 

人之衰老,肝为先导,肝气虚,标志着人体衰老期的开始。常怀利主任特别提醒,以下这六类人群都是肝脏疾病的高危人群,第一、长期熬夜,睡眠不足的人;第二、经常喝酒,逢酒必醉的人;第三、喜欢吃肉,荤多素少的人;第四、爱玩手机,长期使用电子产品的人;第五、长期抽烟,烟龄10年以上的人;第六、经常生气,脾气暴躁的人;所以养肝护肝一定要从日常生活中做起,保持健康规律的饮食作息习惯。

责任编辑:友好肝病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