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躯干血管瘤有什么症状?会不会影响正常生活?

2019-8-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血管瘤疾病目前威胁着婴幼儿的健康也牵动着很多家长的心,血管瘤虽然是良性肿瘤,有人可能认为危害不大,不用治疗,而又有人认为:长在像面部、头部、颈部等这样露在外面部位的血管瘤应该治疗,因为不治疗影响外在形象,而长在躯干上的血管瘤因为有衣物遮盖其实不用治疗;那么这种说法正确吗?

  专家介绍:血管瘤疾病不管生长在什么部位,对患者的危害是不变的,面部、头部等和躯干血管瘤的危害是一样大的,不信?你看以下躯干血管瘤的症状就知道了:

  大家知道血管瘤分为很多类型如:鲜红斑痣、海绵状血管瘤、草莓状血管瘤、混合型学管理等,任何一种血管瘤疾病都有可能发生在躯干上:

  症状一:鲜红斑痣的症状:表现为皮肤上有大小和形状不同的红斑,一般不高出表面,边界比较清楚,颜色从淡红、深红以至紫红色不等。局部加压后可退色,压力解除后很快恢复原色。此类血管瘤发展甚慢,病变在皮肤层内。

  症状二:毛细管瘤的症状:毛细血管瘤病变主要在真皮层内,范围大小不一,一般边界尚清楚,四周有时可见蜘蛛腿样毛细血管伸展。局部略高出表面,亦有长得像草莓状的。

  症状三:海绵状血管瘤的症状:病变主要在皮下软组织,因位置较深,不易发现。患者常因发现一个无痛的软性包块而就医。肿块可大可小,局部隆起,并常随体位变化而改变。若将病变部位放在低于心脏水平时,局部隆起较明显;反之,若将病变部放在心脏水平之上,则隆起减轻,甚至消失。触摸肿块像摸海绵,可压缩,松手后慢慢重新胀起。表面皮肤可以是正常色泽,也可微紫蓝色。

  症状四:蔓状血管瘤的症状:除了具有海绵状血管瘤的那些临床表现外,因其病理特点是动静脉沟通丰富,往往有较粗口径的动脉,所以肿块触摸常有搏动感。

  症状五:混合型血管瘤的症状:指混合状血管瘤指同时存在两种病理类型成分的血管瘤。其临床表现视占主要成分的病理类型而定。

  症状六:巨大的海绵状血管瘤或混合型血管瘤的症状:巨大的海绵状血管瘤或混合型血管瘤可伴发 Kasabach-merrit综合征。该综合征是指血管瘤伴发血小板减少综合征。发生率约为血管瘤患儿的1%,长会伴有凝血障碍。

  以上就是各种血管瘤在躯干部位的一些症状,从这些症状中可以看出:躯干血管瘤在生活中被衣物遮挡,但是躯干血管瘤对于患者自身的危害并没有解除,如果长时间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就会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学习。所以在此要提醒那些躯干血管瘤患者:血管瘤“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原则应该始终遵守,这样才能够及时的祛除疾病,始终保持健康。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