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如何判断手部血管瘤的病情是否加重?

2019-8-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手部可能生长的血管瘤类型也是多样的,有毛细血管瘤(鲜红斑痣、草莓状血管瘤)、海绵状血管瘤、混合型血管瘤、淋巴血管瘤、蔓状血管瘤等,其病情加重主要表现为以下症状:

  一、病患区的面积扩大

  随着患者患病时间的增长,病患区的面积以及体积也会随之而扩大、增长;有一部分的瘤体在刚开始发现时只在一个部位,随着病情的发展,会逐渐在周围或身体的其他部位发现相似的瘤体症状或者不同类型的瘤体症状。

  二、病患颜色的改变

  在血管瘤病情加重的症状中,若是草莓状血管瘤出现颜色发白的症状,可能是病患区在往周围组织发展或者厚度有所增加;若是海绵状的血管瘤由蓝色转变为紫红色,可能是说明在往混合型血管瘤发展。

  三、疼痛无力

  患者若是出现疼痛,这说明瘤体可能已经压迫到正常的神经,或者侵犯到关节及骨质等,这也是血管瘤病情加重的症状中较为严重的伤害。若是生长在四肢的瘤体病情加重,患者就会出现四肢无力的症状,若是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引起肌肉萎缩症状。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