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口腔内哪些部位会长血管瘤

2019-8-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口腔内的牙龈、舌部、口腔粘膜都是血管瘤能够生长的部位,其症状如下:

  牙龈血管瘤:是牙根及牙槽骨膜部位血管瘤,由于此处粘膜血管瘤大多数是毛细血管瘤,也可发生海绵状血管瘤和混合型血管瘤,常见颊侧牙眼及牙槽骨处粘膜呈红色或紫红色、扁平或高出粘膜斑块,境界清楚,压迫时退色,去除压力后立即血液充盈而恢复原来颜色,逐渐向周围扩展。刷牙时常引起牙龈出血,致使一些病人不敢刷牙,血管瘤侵犯舌侧或脥侧牙跟时,常易引起牙周炎,伴有疼痛 ,出血加重,有时咀嚼时会引起牙跟出血。由于牙龈粘膜较固定 ,血管瘤切除后创面修复较困难,常采用彩超引导下微创治疗、高频电凝微创治疗、复合窄光谱光动力等。

  舌部血管瘤:血管瘤是舌部常见的良性肿瘤,多见于儿童和青年。以海绵状血管瘤常见 , 海绵状血管瘤可发生在舌的任何部位,肿瘤初起时呈结节状隆起高出舌表面,舌面呈紫红色,患侧舌体明显增大,触之肿物柔软、边 界不清,压之肿物缩小,当压力解除后,肿物又迅速恢复原状,肿瘤逐渐侵犯周围舌组织肿瘤增大时,影响舌的功能、说话不清楚、吞咽困难及呼吸困难,血管瘤进一步增大造成舌畸形病人巨大的舌体口腔内容纳不下,伸出口唇外 ,严重影响进食,不能咀嚼食物,只能喝流质饮食 ,不能说话,严重影响病人正常生活,舌血管瘤多累及舌的一侧 ,建议尽早治疗。

  口腔粘膜血管瘤:血管瘤是胚胎性原始血管发育的畸形,它贮存循环血液为特点的局限性、多房囊的良性肿物。血管瘤的产生是发生在胚胎早期,是原始血管发育畸形,血管瘤的内容物是循环血液,具有流动性。还有就是血管瘤是一个局部的血管网络畸形病但不会转移,是良性的肿物,一般不会恶性增生。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