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仲景国医教育分会成立

2019-8-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李志刚 通讯员赵国雅)8月17日~18日,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仲景国医教育分会成立大会暨河南省第八次仲景学术研讨会、中医郁证学术研讨会在禹州市召开,全省中医院及医疗方面的学者业务技术骨干与中医药工作者200余人参加,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国医大师张磊、河南省中医药学会秘书长王端权等权威专家及部分领导到会参加。
会议选举名中医、原张仲景国医大学校长赵安业为会长,河南中医药大学仲景医药研究所所长王振亮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南中医药大学王祥麒等人为副会长,会上提出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任务。
赵安业讲到,我们汇聚在素有“中华药城”之称,也是我国医药发祥地之一的禹州召开“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仲景国医教育分会”成立大会,“河南省第八次仲景学术研讨会”,“中医郁症学术研讨会”。深深感谢我的良师益友国医大师张磊教授对仲景国医事业的大力支持!对曾经培养过我的河南中医药大学和前来参会的各位领导表示深深的谢意!这次盛会在禹州市各级领导和北京康仁堂药业的大力支持下得以顺利召开使我们仲景学说的传人才有了这样一个聚首的机会。同时也对我们仲景国医现在的合作者能够患难与共的天明集团姜明先生和天润医疗集团的田伟女士对我们品牌的信任和支持致以崇高的敬意!我做为仲景国医教育分会的首任会长身上担负着复兴中医药,复兴仲景国医教育的历史使命感,可是在这里我欣慰的看到台下我的各届学子们都成长为了中医界、仲景学术的栋梁之才,我感到无比欣慰,觉得身上的担子轻了不少,因为后继有人、后生可畏。
 仲景学说是中医药的精髓,“仲景国医”教育品牌经过三十五年的沉淀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基础。以继承和弘扬张仲景学说为己任,培养了数万名中医学子及中医临床、教学、科研的骨干,仲景国医学子遍及全国各省及世界各地。仲景国医(赵朴初书)四字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作为仲景传承教育的品牌至今。仲景国医教育为响应振兴中医的精神,历经30余年办学,累计培养出中医人才十余万人,在全省乃至全国各个岗位上为人民大众服务!
仲景国医教育分会紧紧依靠和依托各中医院校和各级卫生中医药行政机构开展仲景国医传承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2017年7月1日颁布的《中医药法》关于传统中医要“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的指示精神。包括名医名师传承,经方培训,诊疗,经方药物研制,经方学术研究等工作。齐心协力弘扬仲景国医教育事业。是仲景国医的各界学子们促成“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仲景国医教育分会”的成立,是你们传递给我老骥伏枥的决心,使我在耄耋之年有再打一仗的决心,感谢你们!最后希望仲景国医教育分会能够成为大家仲景学术交流的殿堂成为大家提高学术水平的平台,发仲景奥旨,育国医精英,是我毕生的追求!
会上,国医大师张磊赠送了书法作品表示祝贺,并现场为仲景国医教育分会的成立作诗一首“仲景名篇冠古今,活人无算术精深。南阳赵氏得真谛,起死回生菩萨心。”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