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医生邓娟获“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

2019-8-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赵忠民  通讯员郭玉东 魏丽丽)日前,记者从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获悉,在北京召开的2019“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医学人文大会上,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邓娟获得第三届“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据了解,全国共有175名优秀医务工作者获评第三届“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河南省共10人,商丘市和永城市各有一人。
据了解,中国医师协会、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于2016年联合启动推选“白求恩式好医生”活动,评选结果报国家民政部、卫生健康委等有关部门审定,2017年评选出第一届“白求恩式好医生”,2019年是第三届。按照标准严格、程序公开的原则,推荐产生了第三届“白求恩式好医生”“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
“白求恩式好医生”需具备四项条件,即像白求恩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像白求恩那样对伤病员极端热忱,像白求恩那样对技术精益求精,像白求恩那样对工作极端负责。“白求恩式好医生”奖项是目前全国医疗行业的最高奖项,该奖项强调医德医风,候选人须是来自一线或者基层的医务工作者,其科研或医疗技术水平在全国医疗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评选过程中,邓娟的感人事迹打动了众人,成功入选。
邓娟是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作为一名医生,邓娟热爱自己的职业,积极主动寻求工作中解决问题的方法,积极探索解决疑难疾病的诊疗方案。同时,她热心公益事业,充分发挥医者的本分,能够真切地站在患者角度,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针对贫困家庭患者,她通过不断的努力,2016年9月9日,由邓娟发起的“童颜无记·美丽人生”公益救助项目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立项。截至目前,该项目参与人数达32642人次,社会募集资金130.79万元,腾讯及爱心企业捐赠95万余元,共计225.79万元,基金会已拨付救助金189.8万元,已完成救助626人次,惠及商丘及周边地区贫困家庭患者。同时,在日常工作中,她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多次参加市、区和民主党派义诊活动,到群众中去,做好人民的健康卫士。她的先进事迹先后被多家媒体报道,中国首部关注胎记血管瘤患儿的公益微电影《童颜无记》就是依据她的真实经历拍摄的,《童颜无记》获中宣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征集展播二等奖,市委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奖等。
作为一名皮肤科医生,邓娟将解决患者的皮肤病问题作为职业理想,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位前来就诊的患者,同时积极参加国内学术会议交流,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交流临床诊疗经验与心得体会,先后多次将临床诊疗心得在国内权威学术会议上分享给与会嘉宾,并获得一致好评。她虚心求教行业内知名专家,为商丘地区皮肤病患者诊疗方案的制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与贡献,并将临床诊疗经验以著作、论文等形式分享给业内同行,让更多的临床医生能够从中学习有益的经验,方便广大患者。为了提升基层皮肤科医生诊疗水平,她组织商丘市皮肤病诊疗研讨会多期,邀请国内三甲医院专家为商丘地区皮肤科同仁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建立微信群,为基层医生提供病例讨论、诊疗指导等。
因突出表现,邓娟先后获评“商丘最美医生”、“2016年度全市卫生计生科教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商丘市优秀农工党员”“优秀政协委员”“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先进工作者”“商丘好人”等称号。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