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民权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召开《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培训会

2019-8-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赵忠民 通讯员孙 琰)加强医疗卫生监督执法,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理医疗纠纷,814日,民权县卫生计生监督所组织召开了《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培训会,全所4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围绕医疗纠纷发生发展现状,结合卫生监督执法实践,从《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新《条例》的7大亮及法律、管理、临床医疗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对造成医疗纠纷常见的原因和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详细剖析,并就如何加强对医疗机构的医疗质量监管、强化医疗风险防控、预防和妥善处理医疗纠纷、维护医疗秩序、保障医疗安全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预防和处理医疗纠纷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对健全医疗纠纷防控体系、规范执业行为、强化医疗质量监管、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做好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等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