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河南省名医名家“走基层·送健康”健康扶贫系列活动走进虞城县

2019-8-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赵忠民 通讯员宋玉梅)8月9~10日,由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医学会、河南省医师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河南省名医名家“走基层·送健康”健康扶贫系列公益活动走进虞城县。
来自省市县扶贫办、卫生健康委、医学会的相关领导,虞城县委副书记王新胜、副县长陈富磊及省市级医疗专家出席启动仪式,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张林,省医学会副会长、党总支书记郭金玲,商丘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永建,虞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富磊,虞城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朱明伟分别致辞,河南省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会长、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张小安代表专家团队发言,商丘市医学会秘书长邵世清主持仪式。
仪式结束后,河南省医师协会、医学会的7个专科分会,以及来自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专家团队共计40余人,深入虞城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院、杜集镇卫生院和利民卫生院等医疗机构,以县域内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少生病”为总体目标,开展专家授课、义诊帮扶、技术指导、疑难病例讨论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开展学术讲座13场,培训基层医生600余位,义诊群众1000余人次。
此次名医名家“走基层·送健康”健康扶贫系列公益活动的举办,对于推进医疗精准健康扶贫,促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务人员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服务基层百姓健康,有效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得到了当地医疗专家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