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郑州治疗静脉血栓的医院

2019-8-17 来源:医药卫生网
   郑州治疗静脉血栓的医院——【郑州长峰医院】。关于静脉血栓,郑州长峰医院下肢血管病专家端木庆留主任讲解:静脉血栓是静脉内形成的血块(血栓)。静脉血栓的常见类型是深静脉血栓形成(DVT),这是在下肢深静脉血栓。如果血栓脱落流向肺部,它可以成为一个致命的肺栓塞(PE)。部分血块卡在肺部阻塞血液流动,它可以导致呼吸困难,低血压、昏厥、心跳加速、胸痛和咳血。造成器官损伤或死亡。

  一、静脉血栓有什么症状?

  郑州长峰医院下肢血管病专家介绍:静脉血栓常见症状是膝盖部分以下的腿会肿胀。按压红肿部位会感到疼痛。小腿肚无故麻木、疼痛也要引起注意。静脉血栓被称为隐形杀手,将近一半的病人在发病之前没有出现症状。

  二、谁最有可能得静脉血栓?

  ·癌症病人

  ·做过手术、长期卧床

  ·老烟民

  ·超重或肥胖

  ·久坐缺乏运动的办公室白领

  ·孕妇:怀孕女性更容易在怀孕期间患静脉血栓。这是因为他们有更高水平的雌激素,使血液更易凝块。子宫扩张的压力也会减慢静脉的血流。

  ·激素治疗:像避孕药和一些治疗绝经后症状增加妇女的血液中雌激素的量。这可以增加得血栓的几率。

  ·长途旅客:研究表明,你乘飞机、公共汽车、火车或汽车不要紧。而当你在一个狭小的座位上,不允许走动超过4小时,你的血液流动减慢,深静脉血栓的几率加倍。

  三、静脉血栓如何预防?

  饮食:八字真言——低盐低糖,不油不腻。即饮食需清淡,减少糖分盐分的摄入,不吃油脂含量高的油炸食品、肥肉。不吃高胆固醇的动物内脏。多吃富含维C的果蔬,多吃优质蛋白质与豆制品、乳制品。

  四、静脉血栓患者日常小动作:

  仰卧蹬腿:

  步骤1:仰卧在垫子上,双手伸直掌心向下放在身体两侧,双腿并拢,弯曲膝盖。

  注意:尽量不要在软的床上做,否则对腰部不好,而且也会影响锻炼效果。

  步骤2:腹部收紧,颈部放松,上身不动,向身体移动双腿,大腿逐渐靠近腹部。

  步骤3:保持左腿贴近腹部,吸气的同时右脚缓慢向上蹬,蹬的时候脚尖向内勾起,直至右腿垂直90度向上。

  医用弹力袜:

  能使你的腿保持温和的压力,让血液流动。十分适合白领与怀孕的女性。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