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对于婴幼儿头部血管瘤疾病的危害来了解一下吧!

2019-8-16 来源:医药卫生网
   血管瘤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尤其是在小儿患者身上,如果不及时的治疗,后果是很严重的。在生活中我们要了解婴幼儿头部血管瘤知识,清楚疾病的危害,发现问题及时的就医,保证好的治疗效果,让自己的孩子健康的成长。下面由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为你讲述:

  婴幼儿头部血管瘤危害为您介绍如下:

  1、一部分新生儿头部血管瘤不会自己消退,只会不限制的生长,在头面部影响美观,引起畸形。

  2、婴幼儿头部血管瘤容易破溃出血,引起感染,留下疤痕。这种通常表现在草莓状血管瘤,草莓状血管瘤因为在皮肤表面,婴幼儿皮肤脆弱,又没有正常皮肤保护,所以来回摩擦容易造成破溃出血,一旦血管瘤出血,不容易止血,创面经久不愈,容易引起感染。

  3、婴幼儿头部血管瘤生长在颌面部由于颌面部生理结构复杂,面部皮肤薄且柔软,含有较多的皮脂腺和毛囊,所以皮肤容易感染,浅筋膜中还有神经、血管和腮腺管等穿行,神经血管丰富,所以创伤后出血多,容易损伤神经,引起面瘫等后遗症,而面部的静脉与颅内静脉有交通,所以一旦颌面部血管瘤因手术或其他创伤引起感染的话可能向颅内蔓延。

  4、婴幼儿头部海绵状血管瘤会引起占位性病变,压迫神经、肌腱、其他组织器官等,引起疼痛、畸形等并发症。

  5、婴幼儿头部血管瘤迅速生长的,富有极大的侵犯性,在几周之内,正常组织可以受到严重破坏,以致眼睑、口唇、鼻、耳等组织都被不断扩张的血管瘤组织所覆盖。

  6、婴幼儿头部血管瘤生长迅速的,不断增长扩展,向周围皮肤及深部组织侵犯,严重者引起血小板减少综合症,危及生命。

  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温馨提示:对于婴幼儿血管瘤的危害,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对此,希望大家在生活中要多加注意,生活中发现疾病及时的就医,让自己的孩子早日身体健康。>>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