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教你识别婴幼儿血管瘤疾病的表现症状以及其种类吧!

2019-8-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血管瘤起源于残余的胚胎形成血管细胞,是一种先天性血管病变,通常在婴幼儿出生时即可见。婴幼儿出现血管瘤时,一般都会表现出异常现象,如异常红肿、包块,类似于胎记或是蚊虫叮咬等,很多家长易忽视。医生表示:血管瘤的种类繁多,不同类型血管瘤的症状都有所区别,下面由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来教你如何识别不同类型的婴幼儿血管瘤。

  婴幼儿血管瘤症状发生的部位:常常出现在眼睑、口唇、口腔、咽喉、外生殖器等重要部位,短期内可以迅速长大者,已经发生出血、溃疡、感染等并发症者,巨大血管瘤合并动—静脉瘘者,婴幼儿有凝血机制紊乱等。但粘膜、肝脏、脑和肌肉等部位也可发生,常发生在出生时或出生后不久。

  婴幼儿血管瘤症状表现及类型:

  1、海绵状婴幼儿血管瘤症状:呈淡蓝色或紫蓝,轻微隆起,质软而有弹性,压之可缩小,哭泣时增大。扩张的壁薄、大而不规则的血管腔,甚似静脉窦,内皮细胞很少增生,其外膜增厚,形成纤维性厚壁。

  2、婴幼儿毛细血管瘤症状:婴幼儿毛细血管瘤又称草酶状痣,扁平隆起,鲜红或紫色,境界清楚,压之可退色,可见增生的毛细血管及大而多层的内皮细胞,在某些明显增生区域内,管腔小而不清楚,以后发生纤维化。

  3、鲜红斑痣婴幼儿血管瘤症状:又名葡萄酒样痣,暗红或紫红色斑片,边界清楚,不高出皮面,表面平滑,压之可部分或完全退色,组织病理示真皮上、中部群集的、扩张的毛细血管及成熟的内皮细胞,但无内皮细胞增生。

  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温馨提示: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应该对婴幼儿血管瘤症状已经有所了解。如果婴幼儿出现了血管瘤,应尽早带孩子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早治疗,效果就越好。>>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