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肝病常识 > 正文

身体出现3种异象,可能肝已拉响"警报"

2019-8-10 来源:医药卫生网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新陈代谢器官,只有肝脏健康,身体才能够顺利的排出体内的毒素,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就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郑州友好肝病医院副院长于庆霞提醒大家,肝癌是肝脏疾病中最可怕的一种,但肝癌初期症状隐匿,往往在很多人感觉到肝脏不舒服甚至疼痛的时候,病情已发展为晚期了。所以下面为大家介绍三种身体症状表现,有有可能是肝癌早期的信号。

 

1、手掌泛白

正常人的手掌会呈现红润的颜色,而肝病患者的手掌大多泛白、干瘪无血色。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关注一下掌心,如果发现手掌长时间泛白,无血色,那么就要当心是不是不幸患了肝癌。

2、面色晦暗

面色晦暗不是皮肤颜色变黑,面色晦暗与晒黑的皮肤不同,面色晦暗指的是面部暗淡且无光泽度,而晒黑的皮肤虽然呈现出黝黑,但光泽度还是存在的。因此面部突然变得晦暗无光泽,大家就要警惕肝癌是否找上门了。

3、皮肤发黄

如果皮肤突然出现发黄的情况,特别是眼睛发黄,这可能是患上急性黄疸型肝炎;如果是慢性肝炎患者出现上述症状,则说明病情正在加重。而慢性肝病患者是肝癌的高危人群之一,因此出现皮肤发黄等症状一定要高度重视。

 

最后,于院长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当中,身体出现上述症状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肝癌是非常可怕的,做好预防工作,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才能有效控制病情,及时止损。如果发现自己患上了肝癌,不要惊慌恐惧,立刻选择专业医院就诊,谨遵医嘱进行科学合理的治疗。

责任编辑:友好肝病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