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教你怎么察觉四肢血管瘤疾病的症状从而今早采取措施

2019-8-8 来源:医药卫生网
   从血管瘤的性质来讲,可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其中80%表现为良性。而从血管瘤的发病部位来看,好发生于头部、面部、颈部等,其次为四肢,以面部血管瘤的危害严重。然而,四肢部位血管瘤的危害也是不可忽视的。那么,如何察觉四肢血管瘤症状呢?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为你讲述:

  四肢血管瘤的症状可以从两方面识别,一是患者的体症,二是根据不同血管瘤的分类,具体表现症状。

  大部分血管瘤只会随着婴儿成长而增大(只有极少数可自行消退)。通常局部皮肤表现为红色或紫蓝色,伴有下肢无力、胀痛、 疼痛,患处功能障碍,严重了可以令患者肢体畸形,以至于肢体残废。

  在临床上主要把四肢血管瘤分为草莓状血管瘤、海绵状血管瘤、混合型血管瘤等,具体表现如下:

  1、四肢草莓状血管瘤症状:通常表现为颊部粘膜呈红色或紫红色圆形斑块,与口腔粘膜表面持平或稍高出粘膜,压之退色,边界清楚。随着婴幼儿生长发育血管瘤逐渐增大,向邻近皮肤组织侵犯扩展,有时发展呈大片状,对肢体危害比较大。

  2、四肢海绵状血管瘤:其形态和质地均像海绵,故而得名。多数生长在皮下组织内,也可生长在肌肉内,少数可在骨或内脏等部位。皮下海绵状血管瘤可使局部轻微隆起,皮肤颜色正常或呈青紫色,肿块质地柔软而境界清楚。

  3、四肢混合型血管瘤:是具有两种或者两种以上的瘤体病理以及临床的症状特点,主要是表现为病患区的粘膜呈现为红色或紫红色,以卵圆形的斑块形状高出粘膜的表面,并且是以丘状、节状的隆起,病患区的质地比较柔软,按压会缩小,其界限与正常皮肤也不是很明显。

  四肢血管瘤严重吗?

  医生介绍说:四肢血管瘤对患者美观有严重影响,尤其是夏季女孩喜欢穿裙子,给孩子造成遗憾。另外,四肢血管瘤长期不治容易导致血管瘤破溃,引大量出血,甚至危及生命,建议患者应及时治疗,以免影响孩子健康成长。

  随着现代医药学的发展,胎记、血管瘤、疤痕等皮损疾病的治疗现已变得比较容易,但过去一直困扰医生和患者的烦恼问题是:皮损部位愈合后不能使损伤的皮肤组织器官复原,而是被瘢痕组织代替。

  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温馨提示:血管瘤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很重要,可有效的控制和预防各种并发症和后遗症的发生,而且早期治疗血管瘤疗效好。>>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