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潢川县人民医院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贯彻落实全县干部作风提升动员大会精神

2019-8-5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张 红)记者昨天从潢川县了解到,8月1日下午,潢川县人民医院召开班子扩大会,迅速贯彻落实全县干部作风提升利剑行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院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提升工作。
会上,院党委书记杨峰首先传达了《潢川县干部作风提升利剑行动实施方案》,分析了全县干部作风提升利剑行动实施背景,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以及全院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要求认真落实会议精神。
潢川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院长杨怀玉在讲话中要求,利剑行动是当前为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开展的干部作风提升活动,也是县人民医院年初制定的院内工作作风大转变提出的计划和要求,同时,是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潢川县干部作风提升利剑行动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
杨怀就保障医院、职工、患者三个安全的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他说,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他分析了当前该院在二甲创建后出现的各种松懈情绪和现象,温情主义、好人主义等不良心现象滋生蔓延,纪律的亮剑和行业的监管不允许我们有丝毫的懈怠,迫在眉睫的西病区大爱城扩容建设、整体迁建项目、紧密型医联体构建等工作都要有过硬的工作作风来执行,加上大的经济环境紧缩,医院发展压力不容乐观。因此,全院必须统一思想,克难攻坚。二要把诊问脉,解决问题。要按照《潢川县干部作风提升利剑行动实施方案》要求,针对医院存在的问题,杨怀玉提出,首先要在院班子层面着力解决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温情主义;着力解决不担当、推诿扯皮现象;着力解决主动、被动与行动的辩证关系问题;着力解决夜郎自大、唯我独尊、无组织问题;着力解决相互之间拆台、补台与站台问题,只有正视问题,才能解决好问题。要在中层领导层面着力解决好人主义,选择执行问题;着力解决个人主义,工作梗阻问题;着力解决安逸主义,工作懈怠问题;着力解决分散主义,形不成合力问题;着力解决自由主义,有章不循问题。三要把行业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执行三合理一规范医疗行业标准;把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作为核心问题,采取加速西病区大爱城扩容建设、医院整体迁建项目推进、提高病床使用率、落实双向转诊等措施;把改善服务作为始终目标,优化各项流程,净化就医秩序,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把严肃行业行为作为管理要求,严令禁止红包”“回扣”“院外拿药等行为、严格规范各类院内招标、议标、规范管理药品耗材、做好残疾人鉴定及各项医疗证明办理工作,公示各类监督、投诉电话等。
该院要求,要戒尺高悬,率先行动。一是开好三个会,院班子会、院周会、分管口的专题会,全院要迅速行动,传达精神;二是制定实施方案,把市县两级会议精神与医院按照年初计划相结合、与医院现实相结合、与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做出具体实施方案;三是建好问题台账,各位院长找出各自分管科室等部门存在的问题,拉单子、定措施、守时限、重效果;四是深度学习,印发《毛泽东选集》中关于官僚主义的论述、党的八项规定等相关资料,号召大家学习领悟并贯彻落实。
会上,该院每位院班子成员都结合医院年初制定的作风大转变计划与实际工作,深入地谈了体会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表示,要担当作为抓实效,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