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爱心玉米棒”在潢川县人民医院接力

2019-8-1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张 红)潢川县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昨天介绍说,7月29日下午,潢川一位老人照顾患病老伴儿11年,却因一亩玉米的帖子在潢川在线发布后,一夜之间点击率近万,网友纷纷留言点赞。大家还不知道,这个引起社会关注的帖子正是发生在潢川县人民医院的一场爱心接力!
事情原由是这样的,潢川县魏岗乡郝楼村民王建荣(女),2008年突然患上肾积水,切除了一个肾脏,2014年仅有的一个肾脏也出现问题,不得不长期到医院做血液透析来维持生命。近五年来,在持续血液透析治疗的过程中,王建荣夫妻两人与潢川县人民医院血液透析室的医生护士们结下了特殊情感。前段时间,家里的玉米大丰收,为了来回接送做透析的王建荣,老伴常常没有时间去集市上卖玉米,加上天气阴雨,不尽快售卖很容易腐坏,这可急坏了老伴。当医生护士们知道这种情况后纷纷想办法,并特意在交谈中告诉老两口大家都想吃、爱吃玉米,不如每次做透析时候把玉米带到医院,大家按照市场价格购买。
这不,爱心玉米的消息不胫而走,不仅血液透析室的医人员人人参与来买,全院好多科室也在参与,就连许多患者家属也积极参与来买。就这样,一个个玉米棒就像一颗颗爱心棒在潢川县人民医院不断接力……
潢川县人民医院院长杨怀玉告诉记者,像这样的事情在潢川县人民医院经常发生,多年来,全院着力营造人文氛围,倡导真心对待每一位患者,坚持做好每一件事情,以正能量影响、带动身边的同事、病人及家属,为患者造就一个舒适、安全的就医环境。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