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肝病常识 > 正文

上厕所的四种怪像 可能是肝脏的"求救信号"

2019-8-1 来源:医药卫生网
上厕所的四种怪像 可能是肝脏的"求救信号"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内脏器官,同时也是人体内重要的代谢器官,有排毒功能和代谢功能等。但是肝脏没有痛觉神经,很多患者不注意,导致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其实肝病前期也是有征兆的,在生活中,只要你细心观察,就可以避免很多悲剧。郑州友好肝病医院门诊主任王素琴提醒大家,自己肝脏好不好,其实可以通过上厕所来判断。

尿液颜色深、尿量少

普通人的尿液应该是淡黄色的,而且不会存在一些杂物,也不会存在有泡沫的情况,如果你没有食用一些色素含量比较深的水果或者蔬菜,却发现你的尿液颜色很深,类似浓茶样,或者是尿量逐渐减少,可能预示着肝脏功能下降了。

经常腹泻

经常腹痛腹泻,有时并不是肠胃原因,肝功能出现问题,其实也会有经常腹泻的情况出现。如果你腹痛腹泻,吃了肠胃药,症状没有改善,则有可能是肝脏的问题,建议及时去医院排查。

上厕所的四种怪像 可能是肝脏的"求救信号"

 

尿液味道加重

如果你排尿时,发现尿液散发出一股烂苹果或烂鸡蛋的味道,有可能是尿液中的尿素氮与氨的含量增加了。当人体肝脏功能异常时,二甲基硫化合物、甲基硫醇、氨等物质会直接通过尿液排出,令尿液的臭味加重。

大便异常

当肝脏受损时,肝脏的代谢功能会受到影响,患者会有消化不良的现象,可能会出现大便发白、大便粘液等症状。或者没有吃动物血、动物内脏等铁含量丰富的食物,却经常出现便血的症状,这两种情况要警惕肝脏是否出现问题,及时就医检查。

出现上述四种现象,是有极大几率患上肝病的。王主任提醒大家,面对身体异常的信号,不要慌张,尽快去正规医院检查,将疾病扼杀在摇篮里。

责任编辑:友好肝病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