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肝病常识 > 正文

细数肝硬化疾病恶化的十大症状

2019-7-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在所有肝病里,肝硬化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成为人们首要关注的肝病之一。肝硬化严重的伤害着患者的身体健康,它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在发病初期不能够及时的进行治疗,导致病情严重还会引发并发症,所以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郑州友好肝病医院常怀利主任提醒大家,要及时发现肝硬化恶化前兆。出现恶化症状应即刻就医检查和治疗,这样才能及时控制病情,避免恶化。

肝硬化恶化,身体会出现的症状:

1.出现高度疲乏,以致生活自理都困难;

2.高度食欲不振,每天主食吃不到200g;

3.高度腹胀,以夜间为重,引起坐卧不安,彻夜难眠,气短发憋。上述"三高征"单独出现一个,若休息、饮食及自身调理不能缓解者,应立即就医。

4.明显出血倾向。近期不仅齿龈出血、鼻衄,皮肤黏膜也出现出血点,注射针刺部位出现瘀斑,出现柏油样。黑便甚至是血便,化验凝血酶原时间降至<40%以下,如有呃逆不止者,应视作有消化道出血的先兆。

5.下肢浮肿,颜面胖肿,腹围增加,出现腹水者;

6.尿量日趋减少,1日少于500ml者;

7.近期出现难以控制的低热,伴中性白细胞增高者;

8.查出低血钠、低血钾和低血糖,但一般处理不能缓解者;

9.发现患者神志反常,突然兴奋多语,但语无伦次,定向、计算能力障碍者,要注意肝昏迷的发生;

10.黄疸再次出现或相对稳定的低黄疸系数骤然升高。

常主任提醒广大肝硬化患者,出现以上十种症状应及时就医,避免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友好肝病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