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驻马店市中医院党支部赴桐柏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2019-7-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 (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李 亚)7月20日,驻马店市中医院外一科、外二科党支部15名党员同志赴南阳市桐柏县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实践活动,追寻先烈足迹,学习先烈事迹。
桐柏革命纪念馆位于桐柏县城南叶家大庄,由前国家主席李先念亲笔题写馆名,是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馆内的展品以桐柏简明党史线索和著名英烈事迹为主线,收集了桐柏老区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有关资料、照片、实物等,真实地纪录了革命烈士为谋取人民幸福而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大跨度地反映和展现了桐柏人民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
在革命纪念馆和红色廉政文化展馆及各专题展馆,大家怀着崇敬心情参观了解放战争时期中共中央中原局所在地,重温了当年的战火生涯,感受了李先念、王树声、王震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英勇事迹和廉洁自律的高贵品质。通过讲解员的认真讲解和参观展馆里一张张的资料图片,以及革命先辈们的遗物,大家系统地了解了中共中央中原局、桐柏军区和数万将士血与火的革命斗争历程;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崇高的党性修养,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以及坚决同腐败行为斗争到底的光辉传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主题教育,心灵深处再次受到了震憾和洗礼。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集合在中国梦复兴梦主题展馆中再一次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激发了每个党员的爱党情怀。
当天下午,大家乘车来到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泌阳县高邑乡卫生院,与高邑乡卫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起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共同上了一堂别有意义的党课。首先,大家共同学习新时期全国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李付全、李亚、宁伟、冯骥成四位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畅谈了学习心得并介绍学习经验,随后,每位党员就此次参观革命纪念馆、如何学习好党章、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共产党员、如何上好党课等内容依次发言,谈了自己的感受与体会,剖析了党员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尤其是付大磊同志“不忘入党初心、忠于医者职守的发言真实而深刻,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博得了阵阵掌声。
随后,高邑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冯骥成就该院党建工作、业务发展情况、基层医疗工作特点等向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该支部三位党员同志就如何发挥中医传承与创新、扎实做好健康扶贫、牢记使命甘于奉献等方面内容与大家作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三个支部的同志还就今后如何相互学习、做好业务指导与帮扶、做好基层医疗保障、落实医改双向转诊等达成一致意见。
通过组织这次党性教育实践活动,使参加学习的党员同志更加深入掌握了党章党规精神实质和具体规定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规党纪,传承好革命光荣传统,积极主动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驻马店市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