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信阳市卫健委开展就医体验活动提升便民利民温度

2019-7-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王德强 熊伟甬)信阳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日前介绍说,今年以来,信阳市卫生健康委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为抓手,实施患者满意提升工程,着力改善医疗服务质量,采取三项举措在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展一年两次就医体验活动,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提高了患者满意度。
换位置,体验零距离。印发了《关于开展就医体验活动的通知》,精心组织、细化方案,深入开展门诊体验、医技体验、急诊体验、入院体验、住院服务体验、出院结算体验等体验项目。目前,全市共有29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467名医务人员参与体验,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与就医体验共计99人次。
抓整改,服务暖人心。通过换院体验、院内体验、换科体验、科内体验、个人体验等方式,深入查摆,立行立改,坚持以实见真,力戒形式主义;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就诊时挂号付费拿药等待时间长、流程不清楚,个别医护人员服务态度不耐烦,部分服务设施不足、标识不清楚,入院、出院办理手续繁琐等问题,逐一研究解决,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出院结算、报销实行一个窗口办理,做到新出生婴儿出生时就能拿到计划免疫宣传告知单,随时能开到出生证明,用实际效果来检验和鉴定是否用真心、拿真招。据统计,体验活动收到提出的问题474条,提出的建议449条,已整改条数245条,整改率51.7%,其他问题也正在整改中。
转作风,管理有温度。通过体验换位达到思考换位、管理换位,把换位就医体验活动作为检验一切为了人民健康这个初心的验金石,从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中见真情、见作风、见宗旨;积极推进自助服务及预约诊疗,优化医院门诊、入出院流程以及各类检查流程;加大患者看病、办事流程宣传,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加强医患沟通,充分尊重患方的知情权、同意权、选择权,确保各项医疗服务有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注重心理疏导,及时了解患者心理需求和变化,做好宣教、解释;落实各项便民服务措施,营造轻松舒适的就医等待环境,努力为就医群众提供更好、更快、更贴心的医疗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