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舞钢市人民医院:把健康扶贫做的更细致、更深入

2019-7-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 7月20日,舞钢市分管领导王海彦、市卫健委主任姬冠华来到该市人民医院,看望67岁张松亭和60岁姚秀拴等贫困患者并送上深情祝福。王海彦还详细了解贫困患者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五道保障线”的政策落实情况。王海彦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把健康扶贫工作做的更细致、更深入,努力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舞钢市人民医院以党建引领全面工作,把党中央、习总书记要求“两不愁、三保障”中“基本医疗有保障”作为脱贫攻坚奋斗目标之一。院领导强化服务责任,积极统筹乡镇卫生院医疗资源,对口支援,下沉帮扶,努力实现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医疗救助制度全覆盖。积极开展多种形式扶贫政策宣传,更新健康扶贫政策宣传长廊、展板50多块,制作宣传横幅、标语100多条,组织义诊、健康教育讲座200多期,受益人群4600多人次,有力提高了贫困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严格诊疗规范,严格控制医疗费用。“一站式”结算保障线基础上增加政府兜底结算。
据了解,今年以来,舞钢市人民医院“两免五优先”门诊就诊贫困患者4500余人次,优惠4000余元,“先诊疗后付费”为800余名住院患者办理手续,共垫付资金430万元,“一站式”结算保障线,为建档立卡贫困患者700余人减免9000余元。25种大病免费救治贫困患者30余人,门诊终末期肾病贫困患者15人,透析945次。努力建设智慧医疗,实现健康信息“一卡通”,让舞钢及周边地区群众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省级医疗服务资源。互联网+健康扶贫远程综合会诊180例,贫困人员13人次。
此外,舞钢市人民医院还创新帮扶形式。在尹集镇蔡庄工作队驻村帮扶基础上,动员全院参与,定期和扶贫日结合,入村入户开展户容户貌的卫生整治、扶贫政策宣传、生活方式指导。为蔡庄村美丽乡村建设捐资30000元,捐赠树苗800棵。
舞钢市人民医院,王海彦还就医院在学科建设上重点打造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创伤救治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等五大中心建设,引入6S管理提升管理成效,迎接二甲医院评审等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弘  段泓涛 陈会召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