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西峡县人民医院总结胸痛中心工作经验

2019-7-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乔晓娜 通讯员郑菊)借助中国胸痛中心总部三年1000家建设目标达成之机,西峡县医院胸痛中心积极响应总部号召,开展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并于718日召开工作成绩汇报和总结大会。
我院胸痛中心自建设以来,得益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心内科、急诊科、120等核心科室齐心协力下,通过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一举通过验收。胸痛中心行政总监张丰楼副院长说,胸痛中心的成功创建,提升了胸痛急救能力,增加了科室间、学科间的协同救治能力,构建了县域内网络协同救治体系,通过社区培训,提升了人群的防病意识和自救急救能力,同时也其他中心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提升整体服务能力,下一步再接再厉,争创国家标准版胸痛中心。
该院胸痛中心医疗总监、心内科张俊芳主任对中心建设以来的各项指标进行了汇总解读,共上传病历1988例,STEMI250例,首份心电图完成时间3分钟,远程心电图传输比例80%,D2N时间最低20分钟, D2B最短71分钟,各项指标完成较好,且呈不断改进趋势,对网络医院培训、社区培训及宣教、住院病人随访等不足之处进行了详细分析,找出差距,在以后工作中改进优化。
最后还进行了胸痛中心2019年第二季度的质量分析会和典型病例讨论会。参会人员踊跃发言、讨论,对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并对中心的建设献言献策。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