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您知道老烂腿不治疗的后果吗?

2019-7-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您知道老烂腿不治疗的后果吗?郑州长峰医院下肢血管病专家的解答:老烂腿是一种严重的静脉血管疾病,如果再不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必将给患者带来不可预料的后果发生,所以建议患者要对老烂腿引起重视。因为老烂腿一旦形成,伤口反复溃烂不愈合,让很多患者误认为老烂腿治不好或者放弃治疗,结果导致病情更加严重。

  老烂腿是一种严重的周围血管疾病并发症,由痒到痛,继则破溃形成创面;少数多年不愈的溃疡,创口呈菜花状时,多为癌变征象。老烂腿的溃疡多发生在患肢的小腿内侧、外侧、胫前、胫后、踝部出现的溃疡,老烂腿的特点是经久不愈,或虽经久收口,容易因损伤而复发。

  如果不幸患上老烂腿。不论是前期还是后期,疼痛就会一直伴随着,行走时疼痛难忍,间歇性跛足,严重后甚至不能行走。溃烂周围皮肤发生萎缩,呈深褐色色素沉着,并有水肿、湿疹、瘙痒等郁积性皮炎表现。

  如果静脉血管疾病的长期没有得到有效治疗而形成,患上老烂腿后,皮肤和肌肉都会发生严重的溃烂,不只是给患者造成严重的行走困难,而且还会有更严重的疾病发生。

  长峰医院下肢血管病专家指出:老烂腿不治疗严重的会导致骨髓炎。

  皮下就是骨头,一旦发生溃疡,日久不愈,最终将皮肤全层烂坏,就可能侵及骨头,骨头外露,随之形成感染。当老烂腿引发的骨髓炎严重后,使老烂腿无法治疗,只能通过截肢来避免骨髓炎的严重恶化。

  最重要的是如果溃疡多年不愈,某些溃疡可诱发鳞癌,如果溃疡表面呈颗粒状,有坏死组织,容易出血,溃疡边缘皮肤呈菜花状,坚硬,溃疡分泌物血腥恶臭,带有粘液,要高度警惕溃疡恶变。

  那么,老烂腿如何治疗能治好呢?采用“微创活血通脉疗法”。

  微创活血通脉疗法是通过特效药物,刺激血管内膜,激活血管神经,使细胞分化形成新的毛细血管,建立丰富的侧枝循环,使受损的血液循环得以通畅,解决血管闭塞的问题,使下肢血液循环通畅,改善局部缺血缺氧状态,促使溃疡愈合,达到治疗老烂腿的目的。

  健康提示:老烂腿因为治疗不及时而导致的缺血性溃疡危害最为严重:这类溃疡多发生在(肢)趾端,在出现溃疡前的最早症状是间歇性跛行,这却偏偏不易引起人们的重视,很多患者不能及时诊治,往往是待病情发展到在休息时也出现难以缓解的疼痛(静息痛)后才到医院就诊,此时肢体缺血更为明显,很容易发展为(肢)足趾坏疽、破溃,需慎重对待。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