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你知道草莓状血管瘤疾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吗?

2019-7-20 来源:医药卫生网
   草莓状血管瘤是血管瘤疾病中很常见的一种,一般多发生在婴儿身上,不仅给孩子带来很多痛苦,同样孩子家长也是饱受折磨,那么到底草莓状血管瘤是由什么引起的呢?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为你解答:

  引起草莓状血管瘤的原因有:

  1、草莓状血管瘤是一种先天性的血管性疾病,在早期的胚胎发育的过程中就已经形成了,它是由于血管组织的发育异常所引起的。多在出生后1个月~2个月出现,初发如针头至黄豆大,逐渐增大,进入增殖期。

  2、草莓状血管瘤也可由外伤引起,外伤引起的草莓状血管瘤可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由于受到外伤的影响,使正常发育的组织分布到其他的组织内,异常生长所引起的。还一种情况是,患者本身就患有血管瘤,由于受到了外伤之后,使草莓状血管瘤的症状显现出来。

  3、草莓状血管瘤患儿在出生时往往看不到有病变的,大多数都是要在婴儿出生后一个月内才会被发现。草莓状血管瘤起初只是表现为数个较小的红色斑点,之后 就会随着患儿的成长而迅速的增长,1岁~2岁发展迅速。女性患儿会高出男性的3倍。它除了会发生于患者的皮肤外,也可累及皮下组织和肌肉组织,一般不侵犯 骨组织。

  草莓状血管瘤的危害:

  1、影响美观

  2、破裂出血

  3、破坏周围的组织,引起畸形,影响器官功能

  4、会引起骨骼生长发育异常

  5、发生溃疡

  6、肢体畸形

  7、遗传倾向

  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温馨提示:虽然说草莓状血管瘤本身不痛不痒,但是其实草莓状血管瘤除了对美观的影响较大外,还可引起各种并发症和后遗症。为了孩子的长远打算,家长需做针对性处理措施。>>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