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驻马店市中医院开展健康教育志愿服务队进社区到基层系列活动

2019-7-19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李亚 姚娜)7月19日上午,应驻马店市开发区卫健体委之邀,驻马店市中医院心内科健康教育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开发区金河办事处康复社区卫生服务站,为社区居民送去健康咨询义诊服务,开启了市中医院健康教育志愿服务进社区到基层系列公益活动的序幕。这次派出的健康教育志愿小分队由该院心内一科谢静宇医师和心内二科娄亮医师、护士长郑晖、护士袁艳辉、刘会杰等八人组成,专业选择上侧重了社区老年人常见的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疾病。活动形式包括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在活动现场提供血压、血糖、心电图的免费测量,并举办“冠心病防治知识”健康讲座和“中医药治未病—冬病夏治”咨询服务等。
活动吸引了大批前来咨询和问诊的社区居民,义诊的专科医生不仅开展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还积极向患者普及健康防病以及合理用药、合理营养相关知识。医生们细心倾听了患者的问题,详细解读居民带来的检查报告,很好地解答了患者们关心的健康疑惑。本次的健康教育义诊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送来了“健康大礼包”,并且驻马店市中医院医护人员还与康复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就如何密切协作配合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公共卫生慢病(高血压)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健康教育、建立绿色双向转诊通道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沟通,就如何真正“用活”居民健康档案达成共识,目的是让普通老百姓在家门口不仅能接触到名医的技术,足不出户就了解到多方面的医学常识,还能让基层医务工作者更好更规范更放心的为社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保障和健康管理服务。
“通过进社区到基层开展系列健康咨询义诊活动,不仅能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传播推广中医药文化,还对推行便民惠民、不断提高患者满意度、树立卫健系统为民务实的良好作风具有积极意义。”市中医院宣教科负责人李亚对笔者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三甲中医院的医生真实深入到老百姓中间去,密切了与社区居民的联系,让医院和患者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使社区居民对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等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社区居民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多举办此类活动。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