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医院“停电”之后……

2019-7-17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 李 季 通讯员 胡海娟
 
一个夜晚,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三病区晚夜班护士交接班时突然发生“停电”,病区有一重症患者正在使用微量泵泵入药物、氧气吸入、心电监护。患者随时可能突发猝死需要抢救,而心脏电除颤仪却因停电突然不能正常使用。面对这一突发事件,护士们沉稳应对,从观察病情、检查仪器完好状态、停电报告、发现机器故障解决问题,到对患者突然猝死救护、对其他住院患者进行安抚,每个环节都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问题处理得当。
以上场景是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系统,为提高护理人员在工作中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保障患者安全,于近日组织的突然停电的应急预案演练。此次应急预案演练由该院内科护士长赵青华负责策划,心血管内科3个病区共同承办,护士长杨铭霞、李红梅、冯欣现场指导,内科系统各病区护士长、骨干护士、实习生等80余人全程观看了演练。
此次演练把书本上枯燥的应急预案程序,变成了“真枪实战”的生动演练。演练结束后,观摩人员对此次演练纷纷发表了意见和建议,该院智喜荷等多名护士长进行了现场点评,赵青华对整个演练进行总结,并对今后开展护理应急预案演练提出了更高要求。在场观摩人员及参加演练的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