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阚全程调研濮阳县人民医院,盛赞医院建设和健康扶贫工作

2019-7-17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李亚辉7月15日,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带领委相关处室及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到濮阳县人民医院调研阚全程对院不平凡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健康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值得学习和推广
在濮阳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工地,机器轰鸣、工程车来回运转,工人忙而有序地工作着。濮阳县人民医院院长李振华向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新院区概况,目前工作进展和工程进度以及下步工作目标;阚全程一行深入到施工现场实地查看,指出濮阳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全县医疗服务水平,造福广大百姓,也为建设三甲医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濮阳县人民医院病房楼,李振华引领阚全程一行来到扶贫病区,病区内张贴的健康扶贫政策首先映入眼帘,就医环境干净整洁,忙碌的医务人员有条不紊的为患者服务。李振华就医院十余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汇报指出医院由过去的“冬天煤球炉,夏天芭蕉扇”简陋的办医条件,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弘扬爱院如家文化,带领全院干部职工迎难克艰,艰苦奋斗,发扬滚石上山精神,通过“内抓管理、外塑形象”,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逐步发展为一所现代化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并建设成三甲医院的目标迈进李振华也被原国家卫计委、中国医院协会授予“全国优秀院长”称号;同时医院的发展引得全国同行的关注,近两年吸引省内外40余家二级、三甲医院前来参观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和做法。
在健康扶贫方面,阚全程详细了解了健康扶贫政策宣传落实情况、“一站式”服务流程运行、“先诊疗、后付费”诊疗情况、贫困患者管理等,重点了解了扶贫病区的筹建、运作和发展情况,随后深入到医生办公室、病房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通过调研,阚全程对院不平凡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在市县同城情况下(濮阳县城处在濮阳市区南部,市县城区几乎连为一体。记者注),一个县级医院发展到如此地步实属不易,对于李振华获得“全国优秀院长”表示称赞,指出濮阳县人民医院的发展走在了全省县级医院前列,为行业树立了标杆;尤其是在健康扶贫工作方面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医院健康扶贫工作领导重视、组织得力、措施精准有效、工作人员敬业负责、宣传氛围浓厚、健康扶贫工作卓有成效,彰显濮阳特色,为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率先成立了扶贫病区,该创新举措将贫困患者收治扶贫病区进行统一管理,为濮阳增了光添了彩,这是濮阳县的一大特色值得大家学习和推广。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郭万申、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主任路修德、省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处处长王耀平、省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处处长刁琳琪、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李红星、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梅遂章,濮阳市政府副市长、濮阳县委书记张宏义,濮阳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翠,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郝淑霞,濮阳县副县长杨艳虹,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朱丽萍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