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不忘初心 > 正文

省疾控中心、洛阳正骨医院、省直一门诊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6-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省疾控中心着重读、学、悟

 

本报讯(记者 刘旸 通讯员 刘占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主题教育;集体观影忆初心。连日来,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省疾控中心)采取读、学、悟的方式,把牢对党忠诚这个着力点,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上取得新进展。

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省疾控中心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要求把学习转化为经常性的行动,做好自学,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真学真信。

在集中观看纪录片《初心永恒》时,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鏖战独树镇、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等一幕幕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断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观影人员表示,无论我们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我们走过的路,时代变迁,初心永恒。

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周勇说,全中心上下要把学习成果落脚在担当实干上,谋划好疾控工作长远发展,做好眼前急需推进的工作,在创新发展求突破、攻坚任务敢担当、强基固本防风险、凝心聚力谋出彩等方面下大力气,把主题教育同疾病预防控制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推进落实健康中原建设各项措施,提升河南人民健康水平。

 

洛阳正骨医院狠抓落实

 

本报讯(记者 史 尧)6月17日,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精神上来。

该院要求,要把握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通过抓好主题教育,砥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格,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价值理念,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任务,辩证理解、精准对标,结合全院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在找准出发点、着力点、支撑点、落脚点、底线上下劲用力,确保每一个方面都取得看得见的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要落实重点措施,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通过开展3个月的集中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这4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院各总支、支部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把每项要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不偏、不空、不虚,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省直一门诊推出新举措

 

本报讯(记者常 娟  通讯员卢新民)6月19日下午,河南省人民医院省直第一医院(简称省直一门诊)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推动医院改革发展、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并推出了10项惠民举措。

这10项惠民举措分别为:每半天免除前5名中医堂患者挂号费;免费为医院就诊患者煎中药;免收普通门诊及普通专家挂号费(急诊除外);免收住院期间院内会诊费;为外地患者提供化验单邮寄服务,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全程陪诊、陪检服务;对低保贫困特困家庭患者给予适当的住院补助;为康复科行动不便的住院患者(限郑州市区内)免费提供接送服务;为康复科就诊患者免费提供5次艾灸服务;为在校学生提供免费视力眼压眼底检查和验光服务,配镜可享受8.5折优惠;为住院患者提供转诊、预约专家、预约检查等服务,为转诊到河南省人民医院的患者开通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王婧妍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