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婴幼儿鲜红斑痣疾病的护理常识需要注意哪几点?

2019-6-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在生活中家长们该如何给婴幼儿鲜红斑痣患者护理呢?有哪些常识?特别是鲜红斑痣疾病给婴幼儿带来的危害,鲜红斑痣疾病早期对于婴幼儿虽然早期没有什么太大的身体影响,但是对婴幼儿的心理健康影响非常大,会造成孩子自闭、孤僻的性格,发展到后期还会增生,容易引发各种并发症,患者家长要注意了。那么各位家长朋友怎么正确护理婴幼儿鲜红斑痣呢?有哪些常识呢?下面由郑州长峰医院为大家讲解下。

  婴幼儿鲜红斑痣疾病护理的3大注意事项:

  1、注意预防感染,感染是最常见发生增生性瘢痕的原因,特别是面部的嘴部部位等等易感染部位。保持宝宝身体清洁,常洗澡,以免汗液浸湿鲜红斑痣表皮。鲜红斑痣早期表皮极薄,后期增生后,若长时间浸在汗液中易破烂。另外洗澡时父母也要特别注意,不要划破宝宝鲜红斑痣,这是冬季护理婴幼儿鲜红斑痣大家要注意的。

  2、给宝宝经常修剪指甲,婴幼儿喜欢用手乱抓挠,特别是面部。因此要经常修剪婴儿指甲以免抓破增生的鲜红斑痣。

  3、家里自备一些无菌纱布,以备不时只需,万一增生的鲜红斑痣破溃,要用无菌纱布压迫止血,压迫的时间要长一些,不要松开一会儿压一会儿,要一直压着,如果创面比较大较好上医院请医生帮忙消毒。以便使再次加重病情,甚至使治疗的难度增高,在冬季护理小儿鲜红斑痣更要注意这一点。

  鲜红斑痣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点治好鲜红斑痣早放心,不给鲜红斑痣增生、破溃的机会,一旦破溃容易引起出血,引发各种并发症和感染,让家长非常操心。患儿鲜红斑痣的宝宝要勤剪指甲,或者戴好手套,不要让孩子不小心给抓破了,一旦出血,量很多,家长很心疼,而且鲜红斑痣的创面不好愈合,更有越来越大的风险。

  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温馨提示:通过以上讲解,各位家长及患者已经了解鲜红斑痣的护理常识。小儿因为不懂事,患者家长更要细心照顾,如果出现任何症状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