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混合型血管瘤都是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比较好呢?

2019-6-20 来源:医药卫生网
   混合型血管瘤疾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血管瘤疾病,多发生在面颈部,也可发生在身体其他部位。常常有患者不注意,导致血管瘤瘤体破溃出血,那么,混合型血管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就由郑州长峰医院来详细讲解一下。

  混合型血管瘤疾病都是会有哪些注意事项:

  病人在饮食方法要注意营养合理,食物尽量做到多样化,多吃高蛋白、多维生素、低动物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鲜水果、蔬菜,不吃陈旧变质或刺激性的东西,少吃薰、烤、腌泡、油炸、过咸的食品,主食粗细粮搭配,以保证营养平衡。

  一、不要吃辛辣食物,它会刺激肠胃,增大血管的负担,过咸的食物也是如此。在血管瘤病人中营养不均衡、营养不良是常见的。因此,增进食欲、加强营养对肿瘤病人的康复十分重要。

  二、酸、甜、苦、辣、咸五味,每味都有它的特殊作用。酸能收敛,生津开胃;甜能补益脾胃;苦能泄下、燥湿,少量可开胃;辣也能开胃;咸能通下、软坚。食品基本上都是以上五味,或几味混合在一起,血管瘤康复期病人应选择有一定抗瘤成分和有软坚散结作用的食品。

  三、蔬菜、瓜果、豆类等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一定防瘤和抗瘤作用。如黄豆、卷心菜、大白菜均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钼,西红柿、胡萝卜、空心菜、大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和B民等,其中空心菜营养较好,它含有多种维生素,超过西红柿数倍。蒜苔、韭黄、菜花、包心菜除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外,还含有可增高芳基烃羟基化酶活性的靛基质,可抗御化学致瘤物质的致瘤作用。

  患者年龄越小、越早治疗越好,原因有好几个方面,主要跟血管瘤的一些特性有关。首先随着年龄的增大,皮肤增厚,这样不利于穿透深部的皮损;其次,随着年龄的增大血管病变也会增厚,不利于有效消除。年龄越大,有些血管瘤的面积也就越大,病灶也就越深,很难掌握好尺度,会有留下疤痕或祛除不彻底的可能性。

  郑州长峰医院温馨提示:混合型血管瘤在现在的生活中发生的概率越来越高,给病人的外观以及肢体健康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威胁性。>>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