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成功加入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

2019-6-18 来源: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时光温婉,岁月辗转,在这万物生长的六月里,新乡市首支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成立了。“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护理志愿者。我承诺:以南丁格尔为榜样,以红十字精神为准则,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在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河南省拓城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宋静的带领下,全体志愿者肃然起立,每个未来的白衣天使用最饱满的感情高举右手宣誓。

6月13日,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分队成立大会在平原校区闻德礼堂举行。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理事长、第43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北京武警总医院原副院长张利岩教授,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大时代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刘则杨教授,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河南省拓城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宋静,新乡市红十字协会常务副会长马云,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院长胡仕坤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及书院负责人和该校700名护理志愿者参加大会。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该校护理学院教师代表王静、李富政一同宣读《国际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号召全体志愿者在“仁道、博爱、奉献”精神的指引下持久而深入的开展志愿服务。

胡仕坤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志愿护理服务分队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紧密结合,将护理教学工作和社会志愿服务相结合;二是学以致用,加快培养技术、品格双一流的优秀护理工作者;三是积极参与努力适应“健康中国”高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接着,由马云致辞。她表示,分队的成立标志着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志愿护理服务向着规范化、正规化又迈进了新的台阶,她希望分队在总队的带领下,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奉献精神,遵循中国红十字会运动七项基本原则,打造具有特色和时代特征的志愿护理服务平台。

随后刘则杨教授宣读《关于成立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的批复》。张利岩教授介绍了志愿服务总队的基本情况,希望三全学院分队认真学习总队章程,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南丁格尔之花在每位护理志愿者心中绽放。

授旗仪式开始。护理学院院长、三全学院志愿护理服务分队队长薛松梅从张利岩手中接过志愿者队旗,分队指导教师曹瑾玲从刘则杨手中接过南丁格尔画像。志愿者代表杜婧上台发言,她表示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会后,宋静以《心中有爱 不忘初心 永做南丁格尔精神的践行者》为主题进行了事迹报告,用真诚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在平凡的岗位上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事例,充分体现了医护人员奉献青春的人生追求和心系患者的大爱情怀,让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

据悉,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由中国红十字会批准并命名,于2007年7月在北京成立,目前服务已遍及全国27个省市。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是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第406支分队,也是新乡市首家成立的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

此分队的成立为该校护理学院品牌活动“护理人文教育月”完美落下帷幕,活动月形式多样,既符合现代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需要,又能提护理专业和助产专业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把人文素质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促进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在总队的带领下开展社会志愿服务,充分展示自我、服务社会,打造现代志愿服务护理团队,为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