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肝病常识 > 正文

父亲节到来,守护每位老爸的"小心肝"

2019-6-16 来源:医药卫生网


他可能很少说
“爱你”,但他的爱却从未停止;他总是很严厉,但在你需要他时也会变得温柔,父爱,总在你看不到的地方,
每一位父亲都是家庭的英雄6月16日,父亲节将至,郑州友好肝病医院副院长于庆霞提醒大家,问候一下这个每日为家庭辛苦付出,常常忽略自己的身体的英雄,给每个老爸都带一份健康关怀。

“爸,注意身体,没事少喝酒”

每个父亲都有一个忙碌的命,自然就少不了应酬,孩子们常嬉笑着说,父亲的啤酒肚充满了安全感。但是,喝酒的同时,父亲的肝脏也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酒精的主要成分乙醇,在肝脏中代谢会产生大量乙醛,乙醛是很伤肝的。肝脏如果长期受到乙醛的刺激,肝脏细胞就会容易发炎甚至导致酒精肝。嗜酒如命的人肝脏很容易出现纤维化,这样会严重影响到肝脏功能。若是为了父亲的健康着想,就劝劝他,喝酒还是要尽量少喝,以茶代酒就更好了。

“爸,别操太多心,烟就少抽点吧”

每个父亲为了家庭总是承受了过于其他人的压力,所以,烟就成了父亲排解苦闷的工具。大概所有人都有为父亲买烟的经历,但是殊不知,抽烟伤肺也伤肝。肝脏作为人体内最大的解毒器官,吸烟会加重肝的解毒负担,烟草中含有的有害物质需在肝内进行解毒。烟草中的自由基可引起肝组织损伤,进而导致肝纤维化及癌变。如果你重视父亲的健康,那就提醒他,烟还是少抽,最好能戒了,如果真的想抽,咱就买好烟,毕竟您的身体最重要。

“爸,千万别熬夜了,希望您每晚都能睡个安稳觉”

母亲的爱是无微不至,父亲就是润物无声。每个父亲都像一个哲学家,总是交给我们最深刻的人生道理,但隐藏在背后的是他多少日夜打拼操劳,或为家庭的生计,或为你的未来规划。熬夜挑灯的父亲,是每个人心中不可磨灭的记忆。但是熬夜却严重损害了父亲的健康,经常熬夜既导致睡眠时间不足,身体抵抗力下降,又影响了肝脏夜间的自我修复,每个父亲因为操劳都使肝脏处于亚健康或者已经有初期肝病状况,再加上熬夜只会是病情加重。为了父亲的健康,就让他好好休息,千万别再熬夜了,儿女都长大了,您该享清福了,睡个好觉了。

郑州友好肝病医院副院长于庆霞提醒大家:尽孝趁早,不要欲养,亲也不在。为父亲科普知识,保护父亲的肝脏健康。最后祝全天下的父亲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每天都有好心情!

责任编辑:友好肝病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