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血管瘤疾病的危害很大吗?都是有哪些呢?

2019-6-15 来源:医药卫生网
   血管瘤的危害到底有哪些?血管瘤是以胚胎性原始血管发育畸形为病理基础,以贮存循环血流为特点的局限性、多囊房的良性肿瘤。多发于新生儿、婴儿和儿童。血管瘤刚发生时面积较小、不易被家长察觉,即使有的家长发现孩子的身上有些异常(如红色斑点)也只是认为是小孩生下来所携带的普通胎记,一般家长认为小孩子长了血管瘤只是在幼小时发生,等再长大一点就会自动褪去,从而不予重视。所以造成了很多家长在以后后悔。下面由郑州长血管瘤医院为您讲述:

  

  首先血管瘤分为很多类,大致为:毛细血管瘤(草莓状血管瘤、鲜红斑痣等)草莓状血管瘤:形似草莓的形状,常见于婴幼儿。鲜红斑痣:又称红胎记,不会消退,随着成长等比增大,逐渐增厚。

  海绵状血管瘤:蓝紫色、柔软的包块。按压时柔软,有弹性。

  淋巴血管瘤:分为毛细淋巴管瘤、海绵状淋巴管瘤、囊状淋巴管瘤。

  蔓状血管瘤:由曲张、蜿蜒、盘曲的异常血管群组成。

  混合型血管瘤:出现多种血管瘤一起发生的血管瘤。

  因为血管瘤可能发生在人体的任何部位,尤以面部、颈部、躯干、四肢和体内较为常见,那么面部长了血管瘤有什么危害呢?

  血管瘤的危害性:

  1、生长在面部的危害:血管瘤因其颜色多为红、黑、青且形状不规则。如果发生在患者的脸部就会严重损害患者的形象,影响美观,使得患者容易产生自卑心理,受到他人嘲笑,严重影响身心健康。

  2、生长在颈部的危害:大家都知道人的颈部都是比较脆弱的,在颈部的血管瘤如果受到外力撞击、压迫的影响,会引起大出血导致血流不止。

  3、生长在躯干和四肢的危害:躯干和四肢由于骨骼和组织较多,血管瘤的发生会破坏周围的组织,影响身体功能,严重者会造成肢体畸形,瘤体发生溃疡影响正常的学习生活。

  4、生长在体内的血管瘤多为肝血管瘤:肝内血管瘤实际上是先天性发育异常,由于肝脏血管内皮细胞增生或继发性血管扩张所致,是肝脏常见的良性肿瘤,根据其含纤维的多少,可分为硬化型血管瘤,血管内皮细胞瘤,血管外皮瘤、毛细血管瘤和海绵状血管瘤,其中海绵状血管瘤比较常见。它的危害有:

  (1)、当肿瘤逐渐增大或压迫胃肠时,会引起上腹部不适,出现腹胀、腹痛、恶心等症状,严重时导致患者内脾胃等正常器官发生变形,破坏其功能形态。

  (2)、长时间不治疗就会转变恶性血管瘤,位于肝表面的巨大血管瘤如果自行破裂,可造成腹腔大出血,危及生命。

  (3)、造成肝区疼痛和心理压力。

  (4)、出现吞咽困难、腹胀、腹疼、嗳气等症状。

  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温馨提示:希望能够引起人们的足够重视,关心自己,关心身边的人。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及时到正规的医院专业的医院治疗。把血管瘤扼杀在初期,这样才能健康正常的成长。>>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