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河南省肿瘤多学科诊疗峰会暨河南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多学科诊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2019-6-15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  常娟

614~15日,由河南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主办、河南省人民医院承办的“河南省肿瘤多学科诊疗峰会暨河南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多学科诊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作为省内唯一的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术团体,将发挥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我省老年肿瘤防治水平的提升。河南省人民医院肿瘤科副主任王文玉当选为主任委员。

会议现场

出席会议开幕的领导嘉宾

河南省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仓顺东主持开幕式

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宇明、河南省卫健委医政处副处长董薇、河南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秘书长宋朝功、河南省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仓顺东、河南省人民医院肿瘤科副主任王文玉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仓顺东主任主持。

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宇明致辞

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宇明在开幕式致辞中首先向前来参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对于医生来讲,“不忘初心”就是要当一名合格的医生;“牢记使命”就是为病人排忧解难,让病人得到最有效的治疗,而多学科会诊的方式,能更好的达到这一效果。河南省人民医院成立至今已有115年的历史,医院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投入、平台搭建。河南省人民医院作为河南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多学科诊疗专业委员会的主委单位,将从以下三方面对学会进行支持:第一,作为综合型大医院,从多学科的组织架构上,调动不同学科的协同工作;第二,从人才支持方面;第三,省人民医院是省内第一家成立国际远程诊疗中心的单位,在国际会诊方面可以和国际上最先进的医院进行结合。

河南省卫健委医政处副处长董薇致辞

河南省卫健委医政处副处长董薇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聚焦老年医学和肿瘤的多学科诊疗,这两点都是目前医疗行业所关注的焦点问题。随着社会进入老龄化,老年医学将会得到更多关注。作为医疗工作者,如何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可持续性的医疗保障?我们各级医疗机构和医疗工作者身上的担子会越来越重,学会的成立,将为这一目标的实现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无论是肿瘤专科医院还是综合型医院,都有自身的优势,也都要把医院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为病人服务。

河南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秘书长宋朝功致辞

河南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秘书长宋朝功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多学科诊疗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我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的一大盛事。河南作为我国老龄人口较多的省份之一,守护我省一千多万老年人口的身体健康,是我省广大老年医学工作者的职责所在。河南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是省内唯一的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术团体,为全省老年医学工作者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是学会的职责,今后将发挥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我省老年肿瘤防治水平的提升。

河南省人民医院肿瘤科副主任王文玉致辞

河南省人民医院肿瘤科副主任王文玉在致辞中讲到,本次会议不仅有化疗、放疗、内科、介入、中医等临床专业,同时也有影像、检验、药学等领域的专家参与,涵盖了肿瘤治疗的各个领域,真正体现了肿瘤多学科的诊疗模式。河南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多学科诊疗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符合临床所需的。通过学会这一专业的团体组织,将众多肿瘤诊疗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在一起,共同探讨肿瘤多学科诊疗的精髓。学会的成立,结合本次学术研讨会,将会提升我省老年肿瘤的多学科防治水平。

主委单位授牌仪式

专委会启动仪式

随后,董薇副处长和宋朝功秘书长为河南省人民医院颁发河南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多学科诊疗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牌匾。并与王宇明副院长、仓顺东主任、王文玉主任共同为学会启动。

开幕式结束后,学术交流环节正式拉开帷幕。来自省内外的二十余位专家,聚焦肿瘤诊疗的新思路、新发展,着重介绍常见肿瘤诊治的新进展,在肿瘤的手术、放疗、内科治疗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学术会议的召开,力求内容的科学性、新颖性和实用性,以期更准确、更合理的服务肿瘤患者。来自省内外的4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河南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多学科诊疗专业委员会,是省内第一个多学科的专业诊疗委员会;多学科的诊疗模式,也是目前肿瘤诊疗领域的趋势和热点。学会的成立,为肿瘤诊疗各领域的工作者搭建了一个平台,更重要的是能够让肿瘤患者接受到一站式的诊疗服务。”河南省肿瘤医院肿瘤科主任仓顺东介绍到。“经过各个学科的会诊,让各学科的专长为病人服务,从而达到肿瘤诊治的最大效果,这也是学会接下来需要解决的问题。”

据了解,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的来临,老年肿瘤患病率持续增加,将近60%的肿瘤发生在65岁及以上人群中,老年肿瘤诊疗已经成为医学领域的一个热点问题。

由于老年人各器官潜在的储备功能减退、多种慢病并存,因此,在诊疗上也有所不同,一个老年肿瘤患者的诊疗, 常常需要肿瘤内科、外科、放射科、病理科、放疗科、营养科、药学、内镜等多学科专家进行会诊讨论。

未来,河南省老年医学会将充分发挥学术团体的组织优势,组织老年肿瘤相关专业的多学科专家联合攻关,推动老年肿瘤防治水平的不断提高,实现老年肿瘤的多学科诊疗、个体化医疗、精准医疗,并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组建老年肿瘤多学科诊疗医疗联合体,造福广大的老年肿瘤患者,推动全省老年医学事业的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原做出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言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