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对肝血管瘤疾病的额护理不容马虎

2019-6-15 来源:医药卫生网
   血管瘤这种疾病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对于肝血管瘤患者来说的话就会造成较大的影响,所以要及时的进行治疗才行。在治疗的过程中患者们还要多注意一些护理方面的问题,在这里由郑州长峰医院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在护理实施方面,首先激光治疗后冰敷,减少热损伤,达到更好的治疗目的。第二点,在介入术后,应加压包扎一天,避免局部肿胀,使扩张的畸形血管进一步的收缩。第三点,直至彩超显示无血流信号和低回声结构,并建议观察两年,也就是两年之内,每半年做一次彩超,情况都显示正常,即为康复。

  对于肝血管瘤瘤体破溃的护理

  一、止血:

  肝血管瘤破溃出血,应该立即使用干净的纱布或棉球压迫止血,因为血管瘤畸形的血管聚集,相对出血时间比较长、出血量也比较多,所以需要压迫时间要尽量长。如破溃创面经由上述处理后出血状况没有得到明显控制,请立即前往医院就医,以免发生危险。

  二、消毒:

  出血止住以后使用消毒液消毒创面,若创面面积比较大、位置比较深,难以自行处理,那么请前往医院由医护人员进行消毒或抗感染处理。

  三、保持创面清洁、干燥:

  保持创面清洁、干燥,创面不能擦洗,在洗澡的时候注意不要碰水,以免造成感染。

  四、等待结痂自然脱落:

  血管瘤破溃处结痂后,要让其自行零落,防止外力致零落。患者要避免不经意间的摩擦、防止剧烈运动时触碰结痂处,且严禁剥落结痂,创面结痂后起到维护作用,可预防其感染。

  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温馨提示:希望以上讲述对您能有所帮助。>>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