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汝阳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为消防官兵上课

2019-6-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刘永胜 通讯员崔浩浩为切实增强消防救援人员防病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人员灭火抢险及现场救援能力,日前,汝阳县人民医院的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该县消防队,为消防官兵上课,以实际行动“致敬火焰蓝”。
健康科普讲堂上汝阳县人民医院医教科副科长张春玲结合消防救援人员工作压力大、灭火救援任务繁重的工作性质,以生活方式与健康素养为题,系统介绍了自我保健的基本知识和自我调节的基本方法,提出了改进生活习惯的良好建议。急诊科护士长宋延娜围绕消防救援抢险现场常见的溺水、烧伤、骨折等急救常识向他们做了详细讲解。同时,院前急救团队现场向消防员教授遇到紧急情况如包扎止血固定以及心肺复苏等急救技术,让全体消防员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健康讲座,增强消防员们的自我保健康意识,使他们掌握了医疗急救知识,提了现场救护能力,为处置火灾、交通事故各种突发事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消防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所学知识用到生活和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应急救援的各项工作中。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