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海绵状血管瘤疾病的发病因素你知道是什么吗?

2019-6-11 来源:医药卫生网
   婴幼儿海绵状血管瘤疾病的病因是什么?

  海绵状血管瘤疾病一般在婴幼儿刚出生时就有,海绵状血管瘤疾病可以发生在身体的每个部位,严重影响了患儿的健康成长,甚至会严重危及到患儿的生命,所以当家长发现孩子患有海绵状血管病 时,应及时进行治疗,以免导致危及到孩子的生命健康。引起海绵状血管病的病因比较的复杂。下面由郑州长峰医院给您介绍:

  婴幼儿海绵状血管病的病因是什么

  病因一、血管组织发育异常或畸形:在胚胎发育过程中由于血管组织受到刺激发育异常或畸形而致 ,特别是在血管胚胎发育的网状阶段,如果扩大的血管聚成团,并趋向融合在一起就可以表现出海绵状血 管,一般在出生时或出生后不久即能看到。

  病因二、血管组织感染、变形:血管组织局部坏死后血管扩张形成空泡状,其周围血管充血扩张致 使区域性血循环停滞致,使血管形成海绵状扩张。

  病因三、内分泌因素的改变:妊娠期或口服雌激素会使血管病迅速增大,内分泌因素发生改变,形 成海绵状血管病。

  病因四、遗传因素:近年来研究证明海绵状血管病为不完全外显性的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疾病。

  病因五、雌二醇水平过高:妇女在怀孕期间,受到药物刺激及不良因素导致胚胎3个月内血管网异 常增生扩张。比如因为某些疾病因素而使用过一些激素类的药物,所以造成雌二醇水平增高。

  病因六、环境污染:我们经常吃的一些人工养殖的海鲜、肉类食品等,人工养殖饲料大部分都含有 雌激素即人们通常理解的避孕药物,激素的作用可以使动物成熟的周期减短。

  郑州长峰医院温馨提示:血管病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体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长大, 此时切除的话会因大面积组织缺损而导致严重的畸形,严重的话会影响到患者以后的面貌。所以得了血管 一定要及早到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治疗。>>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