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你知道毛细血管瘤疾病在早期都是有什么症状吗?

2019-6-11 来源:医药卫生网
   毛细血管瘤疾病除少数在婴幼儿出生时可见外,大多数都是在婴幼儿出生后才逐渐出现。初期时毛细血管瘤疾病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所以家长们不容易察觉,而有些症状容易与其他疾病症状混淆,比较易忽视。若毛细血管瘤瘤体发展到较大体积的时候,毛细血管瘤瘤体容易破溃、出血。郑州长峰医院提示:毛细血管瘤要尽早发现,防患于未然。

  毛细血管瘤疾病的类别繁多,类型不同,症状表现也不同

  1、新生儿斑痣:又称橙色斑,常见于前额、上眼睑、眉间、鼻周或颈颌部。橙红或淡红色,不突出皮面,轻压即可退色,随患儿生长而略增大,需治疗。

  2、葡萄酒色斑:多见于面部,少部分位于躯干或四肢,呈淡红至暗红色,或呈暗紫色,不高出皮面,病变范围随患儿生长而扩大,不会自行消退。

  3、蜘蛛形痣:细小如针眼,多见于面、臂、手、躯干部。

  4、草莓状毛细血管瘤:少部分患儿出生时即表现为大小不等的圆形或椭圆形由红斑点融合或不完全融合的斑块,不高出或略高出皮面。表面稍粗糙,而大部分仅为极小的小红点,扩大并互相融合成块,常高出皮肤3-4毫米,鲜红色,表面呈许多颗粒状,类似草莓而得名。

  5、家庭性出血性毛细血管扩张症病变,多见于鼻腔粘膜,其次为面、舌、唇、手指等,扩张的毛细血管主要位于真皮及粘膜下,管壁菲薄,仅有一层内皮与表皮相邻,病灶直径一般为1-3mm,不规则,平坦或隆起,红色或紫红色,加压时颜色变白。

  有些家长认为,孩子患了毛细血管瘤应该保持观望的态度,说不定就能自行消退呢?不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影响。这种观点是十分错误的,一旦被确诊为不能自行消退的毛细血管瘤,只能随着患儿年龄的增长而不断长大,病情只能越来越严重。

  郑州长峰血管瘤医院温馨提示:毛细血管瘤会随着患儿年龄的增长,使病灶损害的范围扩大,同时还会不断的向皮肤深层的组织内延伸,破坏性极大。另外,毛细血管瘤患者的年龄越大,治疗难度也会大大增加。甚至有些成年患者因为没有及时治疗,都已经无法治疗后悔终生。为此,家长们需及时带着孩子到专业的医院治疗。>>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