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郭涛:一名村卫生所所长的“初心”和“使命”

2019-5-30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 刘永胜  通讯员 张春红

 
接诊中的郭涛   刘云飞  摄
孟津县横水镇红光村周边的十里八村,乡村医生郭涛是其中的名人之一。这名处在卫生健康最前沿的村卫生所所长,有一个很特别的名字,叫“初心医生”。
为什么叫他“初心医生”?一位正在接受针灸治疗的村民告诉我们,一是他的“德”和“技”,二是他的“心”和“行”。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他的微信昵称,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后缀有他24小时开机的手机号,随打随通,随叫随到。
今年45岁郭涛出身于中医世家,1995年孟津卫校毕业后,一直随父在家乡医。2001年至2003年在北京大学函授学习三年2003年至2006年在郑州仲景国医学校脱产学习2018年,他又到洛阳市第二中医院,师从国家二级教授、河南省名中医韩冠先跟师学习,并兼修针灸,业务技术更上层楼。在日常开展中西医、内、外、妇、儿科诊治的同时,对各种疑难杂证各种疼痛针灸治疗尤为擅长。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作压力的增大,生活习惯不规律,患上面部神经麻痹腰间盘突出等顽疾的患者不断增多,接诊后,郭涛总能精心施治,解除痛,使其恢复正常。2017年秋天,家住偃师市杨彩芳大姐因患腰间盘突出多年,四处寻医,都没有得到好的治疗,后经朋友介绍,带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孟津县横水镇红光村。“初心医生”郭涛用针灸加外敷膏药,20天后,大姐送来一面锦旗“圣医郭涛医术高超,花钱不多顽疾全消”。
治病救人赢赞誉,健康服务最贴心。我们了解到,在郭涛的带领下,截至目前,该卫生所已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900余户,3490余人,为村113户贫困家庭进行上门服务。同时,他们积极做好公共卫生服务,开展宣讲农村爱国卫生活动、经常免费对村民进行健康体检、分阶段为本村村民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开展健康咨询服务等,仅去年一年红光村卫生所就出诊 200 余人次门诊治疗达6000 余人次,转诊 100余人次,受到了村民的广泛认同和赞誉。
“始终不忘初心,才能走的更远;永远牢记使命,才知任重道远!郭涛说。作为一名基层卫生人员,将继续秉承忠于职守,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全面干好本职群众的健康和农村卫生事业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