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河南省名医名家“走基层·送健康”扶贫系列活动走进固始县

2019-5-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杨 勇)记者昨天从固始县卫生健康委获悉,2019年河南省名医名家“走基层·送健康”扶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固始县委会堂举行。省卫生健康委有关处领导杨承军、赵圣先,省医学会办公室主任谢宗阳、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唐显东,固始县领导汪保俊、副县长祝文娟出席启动仪式。河南省医学会17个专科分会,90多名教授专家,以及固始县卫健系统代表参加活动。
祝文娟在致辞时对2019年河南省名医名家“走基层·送健康”健康扶贫系列活动来固始表示热烈欢迎,并作了固始县健康扶贫工作报告。省医学会专家代表秦秉玉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好此项工作,服务好人民健康。
杨承军对固始县健康扶贫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健康扶贫是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抓手和有效手段,是促进全民健康的重要保证,当前要充分发挥我省名医名家技术优势和名医大家示范效应,以贫困地区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通过名医名家“走基层送健康”健康扶贫系列公益活动,普及健康知识,推广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适宜卫生技术,培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人才,实施精准分类救治,减轻贫困群众看病就医负担,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健康素养,从整体上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与会领导向本次参加活动的各专家团队授旗。 会后,部分参会人员参加了卫生健康知识科普讲座。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名医名家志愿者服务团队,将结合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不同专业和贫困地区人民群众不同健康需求,深入县、乡、村、社区、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专家授课、组织查房、手术演示、疑难病例讨论,发放健康宣传材料和健康工具包,百项基层适宜技术手把手推广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