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肝病常识 > 正文

呵护肝脏健康 注意慢性肝病的四大表现

2019-5-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呵护肝脏的健康已经成为了人们需要重要关注的问题。肝脏在人体的身体功能中起着排毒,还有新陈代谢的作用。郑州友好肝病医院门诊主任王素琴提醒,慢性肝病也会有一定的演变过程,随着病情的加重,最终会演变成达到肝癌的地步。所以,千万不能够忽视,不然的话就很容易后悔。

郑州友好肝病医院门诊主任王素琴提出慢性肝病有四大表现:

、少尿:

喝水是正常的,但是。24小时之内的排尿不足400毫升。肝病产生的毒素有时候是可以损害完全健康的肾脏,表现为不能排除身体内多余的水分,导致病人的症状更加的顽固和复杂。

、出血:

最主要的表现就是大便干结呈柏油便,最严重的时候还可以看见鲜血。有的患者会呕吐出咖啡渣样的物质或者是新鲜的血液,一般没有疼痛的感觉。这种情况说明已经出现了消化道出血的情况,可能性最大的就是食管胃底曲张的静脉破裂,也有可能是因为溃疡导致的。大量出血会导致患者头晕、出冷汗、脸色苍白、心跳加快、血压下降等,患者会出现休克,休克之后会导致患者的病情进一步恶化。

、精神改变:

异常兴奋、烦躁不安、精神不集中、想要睡觉等,情况严重的患者会出现昏迷。这些症状都是因为肝病产生有害物质刺激大脑导致的。临床上称之为感性脑病。程度可轻可重,持续的时间可长可短。

四、发烧、体虚、恶心、呕吐、肌肉痛、头昏、头痛、腹痛、而且通常有黄疽


慢性肝病症状类似感冒,部分慢性肝病症状患者有肝脏轻度肿大、厌油,腹胀持续且明显,常有齿龈出血及鼻出血。皮肤有毛细血管扩张,手、足掌可见朱砂一样的密集红斑,以大小色际明显,称为肝掌。有的人常有低热、月经失调、性功能紊乱或减退,部分慢性肝病症状患者兼有关节炎、肾炎、糖尿病。慢性肝病患者尤其是有明显诱因如劳累、药物影响、酒精作用等,又有食欲减退、伴有恶心呕吐,腹泻大便溏渍,腹胀、肝脾肿大等症状时应尽快查明原因,防止肝硬化转变。

责任编辑:友好肝病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