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淋巴血管瘤不能小看,其危害可不是一点就能说完的!

2019-5-25 来源:医药卫生网

  淋巴血管瘤的病发率相较于其他类型血管瘤还算是比较低的,所以人们并不常见,但是不常见并不代表它好惹,淋巴血管瘤的危害可不是一点两点就能够说清楚的,对于它的治疗还是要慎重考虑,不能马虎。

  ◆淋巴血管瘤的危害

  1、淋巴管瘤会造成患者肢体的畸形,少数病人只影响到到身体的部分肢体,但症状会渐渐的加重,甚至引起整个肢体的功能障碍,从肩部到手指,从腹部到足下,就会引起患肢的畸形和肢体的功能障碍。

  2、淋巴管瘤会影响患者的外貌美观,若血管瘤生长于患者的头部和面部,就会破坏患者的容貌,造成五官的畸形,甚至于毁容现象的发生,所以这类血管瘤一定要引起患者的重视了。

  3、淋巴管瘤会使身体的其他机能受损,如果生长在唇部就会引起巨唇,从而进一步影响患者的吃饭和说话状况,巨大的面颊部海绵状淋巴管瘤有时同时侵犯口腔、舌、咽下等部位,造成进食和说话困难。淋巴血管瘤如何治疗?

  4、感染之后会留下疤痕。淋巴管瘤比较容易发生感染,感染之后会与周围的其他组织粘连在一起,并且会使肿瘤与表面增厚的皮肤界限不清楚,给治疗带来难度,并留下瘢痕。

  5、软组织内淋巴管瘤通常是界限不清楚,淋巴管瘤中往往有较硬的结缔组织硬块,触之似淋巴结,肿瘤表面覆盖有增厚的皮肤,在其表面有时可见到毛细血管扩张的斑块。

  ◆淋巴血管瘤的治疗:彩超引导下微创治疗

  郑州长峰医院血管瘤专家介绍:彩超引导下微创治疗 在三维彩超定位引导下,通过微导管穿刺插入引起异常结构的营养支管腔及膨大处,在血管内利用超声微创技术,让供血支血管壁收缩,管腔变狭窄,减少瘤部供血,使瘤体供血与回流达到平衡,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不产生射线,无放射性物质,一般出生一个月的婴儿即可接受治疗。

  尽管淋巴血管瘤有着诸多危害,但只要及时治疗,还是能够达到恢复效果的。重点建议患者们千万不要听信谣言或是消极等待,拖延治疗时间,因为治疗就是与病魔的时间赛跑,如果出发时间就晚了,那结果就可想而知了。 >>还有疑问?点击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