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淮阳县中医院举办“5·12护士节”中医药文化创意画大赛活动

2019-5-10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侯少飞 通讯员樊云涛)为喜迎“512护士节”,丰富医护人员文化生活。58日,淮阳县中医院护理部联合工会组织举办了以“弘扬中医文化,展现中药魅力”为主题的中医药文化创意画大赛活动。
该院此次举办的活动参赛作品新颖独特,一幅幅寓意深远的美丽画作全部是由中药材粘贴拼绘而成的。参赛人员把中医药文化与创意想象相结合,将中医药文化知识创新加工,将无形的文化知识以有形的艺术品表现出来,展示了淮阳县中医院中医护理人对中医药知识的另类解释与创新。此次独具一格的医院庆祝活动,富含了“古典与创新、药与美“的碰撞和完美结合,为新时代中医文化增添了趣味,受到了该县卫建主管部门及医疗同行人士的赞许。
面对采访,该院院长陈勉杰告诉记者,中医作为我国的国粹,蕴含着千百年来的历史文化精华,近年来,党和国家越发重视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支持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淮阳县中医院作为基层中医药医疗机构,将会全面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加强人文素质和医德修养建设,牢记传承中医药文化的责任,为弘扬中医文化精髓不惜上下而求索。
 
佳作欣赏
《提灯女神》作者:朱春艳
使用材料:薏仁、黑芝麻、苦荞、红花、朱砂。
    意: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竹石》作者:马亚平
使用材料:竹叶、石膏、人参、半夏、麦冬、甘草、粳米,七味中药组成。
    意:做人做事,当学竹子刚毅、坚忍不拔的精神。
 
手术室作品《扁鹊切脉》
使用材料:苦丁茶、黑芝麻、大腹皮、杜仲。
    意:传承中医。
 
《阴阳平衡》作者:韩红
使用材料:决明子、青箱子、薏米仁、红花、伸筋草、枸杞、仙茅、桂皮。
    意:中医不朽,国粹永存!
 
妇产科作品《顾复之恩,昊天罔极》
使用材料:红花、槟榔、白芍、黄芪、伸筋草、肉蔻、绿豆、黑芝麻等。
    意:母亲的孕育之恩大于天!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69167492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